「陳同佳案」建好單一窗口後 部署在港的台檢警人員已撤回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出獄後,遲遲沒來台灣投案,引發外界關注。(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日前出獄後,外界持續關注他是否會來台投案,而陸委會26日也強調陳嫌來台並無障礙,台方已指定單一窗口給港方,所以無須多言,只要付諸行動。據了解,在刑事局建立好單一窗口後,台灣原先在港部署的檢警人員也已撤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陳同佳23日出獄,按照勸服他自首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的操作模式,在當天一大早7點的班機飛抵台灣,讓我方措手不及,不過政府怎麼可能讓陳嫌「自由行」,如此罔顧到飛安及旅客的權益,因此我方計畫好要上機逮人,而原先部署在港的檢警人員,隨著單一窗口的建立後,已先行撤離。

香港警務處25日晚間9時透過LINE與刑事局聯繫,表達陳同佳與其家屬想來台投案意願,希望獲得幫忙。隨後港府在深夜10時發聲明呼籲,台方「盡快掃除陳同佳入台障礙,將事情回歸司法處理。」

對此,陸委會26日凌晨發書面聲明指出,台灣已指定單一窗口給港方,陳同佳與家屬來台並無障礙,港府的責任感及嫌犯的真實意願,是本案的唯一關鍵。「港方無須多言,只要付諸行動」。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