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挺平權:原本婚姻依然美好!唯一不同「更多人一起擁有幸福」

▲蔡英文挺平權。(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挺平權。(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9年同志大遊行26日在台北街頭登場,這是同婚專法在今年5月通過後的首次同志遊行,被稱作「同婚元年」。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力挺,強調原本婚姻依然美好,唯一不同是「更多人一起擁有幸福」。

蔡英文透過臉書挺平權,「在那天後,我們原本的家庭依然幸福,原本的婚姻依然美好,原本的信仰依然自由。唯一的不同,是更多的人一起擁有幸福。感謝所有人的互相體諒,彼此包容,讓爭議不見、讓幸福來到。」

同婚專法實施至今滿5個月。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晚間透過臉書釋出兩分半的影片,感性談及平權議題。他提到,專法實施後,太陽依然自東邊升起,民法父母子女關係仍然正常運作,「台灣只有因為更進步、更包容,成為更令我們驕傲的國家。」

蘇貞昌說,專法實施五個月以來,阿公阿嬤沒消失,孩子同樣叫爸爸也是叫爸爸,媽媽也是叫媽媽,我們的生活完全沒影響,社會也沒亂,只是開一條路讓同性戀走,讓所有國民的婚姻自由,都同樣有法律保障。

蘇貞昌感性向國人喊話,「各位鄉親長輩,一樣米養百樣人,世間人百百種,但是,我們是同一國的,我們都一起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要人尊重,同時也要尊重人,就算人家跟我們不一樣,我們也要互相尊重平等的相待。如此,台灣才會成為一個互相尊重,自由、進步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