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哽咽挺西藏!林飛帆出席同志大遊行:民進黨沒有放棄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9同志大遊行26日下午登場,這是今年台灣同婚專法通過後的首次遊行,被平權團體稱作是「同婚元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率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以及黨內青年軍出席遊行挺平權。他致詞時哽咽挺西藏,同時強調,民進黨面對社會上不一樣意見,仍舊沒有放棄站在人權這一邊。

今年同志大遊行是蔡英文政府推動同婚專法後的第一次。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6日率領黨內青年部與社會議題部組成綠色大隊,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也同行,立委方面參選人賴品妤、許淑華、謝佩芬也現身,現場還更發送民進黨特製彩虹限量小物。

▲民進黨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林飛帆現身力挺。(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林飛帆現身力挺。(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飛帆致詞時相當激動,提到西藏人權運動更是一度哽咽。他表示,台灣對於人權運動感同身受,過去還有很多前輩因此放棄生命,就為了爭取一些空間,也因此好不容易有了現在的民主。

林飛帆說,台灣在平權的路上向前邁進,面對社會上很多不一樣的意見,這個過程中民進黨沒有放棄,一步一步在困難處境中,讓每一個人身而平等這件事情變成真實。看到藏人朋友站出來,希望不管是西藏朋友或香港朋友,未來也能獲得同等權利,實現人人身而平等的目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現在是團結時候
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 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精靈」做比喻
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