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率民進黨挺平權:爸媽沒不見!家庭沒被破壞、信仰自由仍獲保障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9同志大遊行26日下午登場,這是今年台灣同婚專法通過後的首次遊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現身遊行相挺平權,他受訪時表示,平權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不會以選票做考量。

今年同志大遊行是蔡英文政府推動同婚專法後的第一次。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6日率領黨內青年部與社會議題部組成綠色大隊,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也同行,立委方面參選人賴品妤、許淑華、謝佩芬也現身,現場還更發送民進黨特製彩虹限量小物。

▲林飛帆率民進黨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飛帆率民進黨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飛帆率領民進黨青年軍出席同志大遊行,不過立委方面只有三位參選人到場。沒有太多候選人到場,是否是因為同婚議題受到基層壓力,林飛帆回應,「這件事我們完全不以選票做考量,同婚通過最根本的是涉及到我們核心價值,追求每個人平等被對待尊重的權利,人人享有生而平等、被賦予憲法上的權利,這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所以我們完全不以選票做考量或看待。」

林飛帆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深夜先透過臉書發表談話,特別用台語力挺平權,為的就是讓更多鄉親了解,同婚專法通過後,爸爸媽媽沒有不見,家庭價值沒有受到破壞,每個人的信仰自由在今天仍舊獲得保障,不會因為法案而受到影響。

林飛帆說,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在臉書強調,要讓每一個人在台灣都享有幸福的權利,這是政府根本該做的事,也是民進黨長久以來追求的價值,「總統、行政院長到立委候選人站在這裡,很清楚我們不以選票做考量,而是站在對的地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現在是團結時候
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 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精靈」做比喻
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