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萌扮「貓女」挺平權 怒嗆柯P道歉:別再把醫生身份當擋箭牌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2019同志大遊行26日下午於台北登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率領許淑華、賴品妤、謝佩芬等多名黨籍立委參選人出席響應,同時更邀請到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同行。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惹出失言風波,許淑華與賴品妤不約而同地要求柯文哲道歉,更怒嗆柯文哲「別再把醫生身份當擋箭牌」。

▲民進黨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賴品妤、許淑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品妤、許淑華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日前爆出自焚說,接著又在公安會報上脫口「西藏喇嘛會用自焚的方式自殺,死100多人,給中共帶來很大的困擾」,面對外界一波一波要求道歉的聲音,柯文哲25日坦承失言,他表示自己「用字不精確」,但仍強調以醫生的立場,對這種自殺的動作甚至用自焚,都不會認同。

▲民進黨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賴品妤。(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品妤扮貓裝參加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淑華表示,柯文哲言論已經嚴重污辱西藏人民,以及所有為了自由民主奉獻犧牲的鬥士,直言「我真的認為他是一個失言的市長,不適合再繼續當台北市長 」。許淑華說,台灣好不容易在婚姻平權跨出一大步,西藏人民面對的是遠比香港人民更多的恐懼、不安及不安定感,怒批柯文哲怎可以對鬥士講出污辱、輕挑的論,她必須向藏族朋友說聲道歉,台北市竟然選出一位如此失德的市長。

賴品妤則說,很難相信到了2019年的今天,台灣首都市長的發言竟然如錯輕浮、不尊重別人,根本不把別人的苦難當一回事,自己作為台灣人應該要像藏人道歉。她也提到,同志大遊行自2003舉辦至今,從當時上街頭寥寥可數的人數到今天大家可以開開心心地參與遊行,可以看出台北一直在進步,但很顯然「我們選出的市長一直沒有進步,配不上這個城市的進步價值」,要求柯文哲應該為其言行對市民及藏人道歉。

謝佩芬也說,身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都應該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但柯文哲就是濫用了言論自由,作為市長的人沒有該有的高度,只能說是非常失職、失能又失德的市長。她認為,柯文哲此番言論不只傷害了遠在西藏人的感情,也是對人權自由的傷害,呼籲全台灣的人與所有自由鬥士站在一起。

▲民進黨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賴品妤。(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賴品妤。(圖/記者林敬旻攝)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