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會否來台投案?陳其邁:台灣已做好準備...現在障礙在香港!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日前出獄後,外界就一直在關注他是否會來台投案。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6日表示,目前台灣方面已做好準備,也請港府轉交給陳嫌單一投案窗口,若他是真心悔悟,應該立即投案。

陳其邁26日於台中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午餐會,會後針對港女箱屍命案嫌犯陳同佳來台投案一事指出,香港政府不審理此案,還將人放了,造成陳嫌在外的行蹤與要不要投案都是個謎,再加上有其他因素介入,致原本要投案的計畫生變,而陳同佳是否真的有要投案,現在還無法判斷,所以才會一直要求港府應配合司法互助,確保他投案。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其邁又稱,交給台方偵辦及審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要港府負起所有的責任,「我們都準備好了」,也提供單一投案窗口請港府轉交陳嫌,「假若他是真心悔悟,就應立刻向單一窗口投案,我們也會確保在整個過程能順利。」

最後,陳其邁強調,其實現在還是希望港府能夠就過去2016年的相關案例的作法,「現在的問題、障礙或不確定性都是在香港」;而政府的決心會落實在包括公平執行法律或逮捕陳嫌順利到案,讓受害者及家屬能夠平復或落實司法正義,這都是政府的目標。

▲▼陳其邁出席人權研討會。(圖/行政院提供)

▲陳其邁。(圖/行政院提供)

此外,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身兼陳同佳獄中教化師的管浩鳴透露,陳同佳赴台投案的時間可能會向後延3個月,等到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才會來投案。《明報》於25日的報導也指出,港台雙方已進入「技術性」磋商,主要商討陳同佳赴台細節,包括台灣警方如何陪同或帶回陳同佳,香港警方是否派員隨行等,但尚無定案。

蔡英文26日受訪時表示,現在消息有一點混亂,不知道誰是真的可以代表陳同佳。同時台灣也制定了單一窗口,整體執法單位都已經準備好了。蔡英文說,希望港府可以盡快把嫌犯的相關事證交給我方,以利展開完整的後續處理。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