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死刑忍20mins「喘氣癱瘓」直至死亡 美國3死囚嚇求:寧願電椅死

▲▼死刑,處刑,電椅,死囚。(示意圖/取自pixabay)

▲美國死囚寧願選擇電椅死刑,也不要被注射藥物。(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一名死囚表示,他不希望以注射藥物來執行死刑,因為他相信藥物反而會讓他痛苦又漫長的死去,最後選擇被電椅處死。另外也有兩名死囚要求以電椅處刑。

綜合外媒報導,死囚扎格斯基(Edmund Zagorski)原本要在2018年10月執行死刑,但扎格斯基強烈抗拒,聲稱藥物中的鎮靜劑會讓死亡過程加長,並且更加痛苦,希望讓他以電椅執行死刑。

起初,獄方認為這是扎格斯基用來延後執行死刑的藉口,但最後相信扎格斯基是真心想要以電椅執行死刑,因此准許他在2018年11月坐上名為「老斯巴克」的木椅上,通電處刑。

同年,又有兩名死囚要求電椅死刑,讓田納西州在2018年以電椅處死三名死囚。不過實際上,田納西州是美國准許電椅死刑的6州之一,但也是唯一一個執行過電椅死刑的州,在扎格斯基之前,1960年以來只用電椅處刑過一名囚犯。

報導指出,由於電椅死刑被認為過於暴力殘忍,如今美國多數地區都是以較為人道、不痛苦的藥物注射作為行刑方式,但因為生產類似藥物的廠商減少,讓各州逐漸改變藥物成分。以田納西州為例,藥物會導致人體失去意識、麻痺癱瘓及心跳停止,同時死囚會無法動彈或說話,並產生窒息、渾身灼熱和溺水感

2018年8月,一名殺害7歲女童的死囚比利雷伊里克(Billy Ray Irick)就接受了藥物注射死刑,他的死亡過程長達20分鐘,期間內,比利雷伊里克不斷咳嗽、喘氣,直到臉色變成暗紫色,最後死亡。此案成為死囚抗議的舉例之一,可卻因沒有確切證據而不被當地法院受理。

大法官索妮雅索托馬約爾(Sonia Sotomayor)則反對美國最高法院不聽取囚犯們的意見。因為她認為,考慮到多數人對電椅的看法,很難想像有什麼證據,比一個對死亡藥物害怕到願意坐上電椅的死囚來得更令人震撼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