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被要求闡述「新聞報導」 黃之鋒酸:願和選舉主任當筆友

▲黃之鋒、朱凱迪、岑敖暉與林昶佐對談「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之鋒。(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參加區議會選舉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6日指出,稍早收到新海怡西選舉主任蔡亮的來信,第3度查問其政治主張,並首度引述新聞報導,要求黃之鋒就一篇去年的新聞進行表態。黃之鋒質疑,類似的闡述恐怕沒完沒了,抑或「這只是新選舉主任借故拖延。」

黃之鋒2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繼海怡西選區選舉主任馬周佩芬「因病休假」,導致選管會臨急撤換選舉主任隔天,他收到新主任蔡亮的來信,查問其政治主張。

黃之鋒表示,自己於兩輪回信當中,已經直接指出自己的政治主張符合一國兩制的憲政框架,「但我仍非常樂意與蔡亮女士做筆友」,繼續進行回信。

黃之鋒強調,選舉主任竟首度於在來信引述新聞報導,「提到某篇我在去年回應譚耀宗的新聞,要求我就著該篇本來沒有甚麼公眾關注的報導作回應。」他指出,過去8年與他有關的新聞報導,「沒有上萬篇也肯定有數千篇」,類似的闡述,豈不是沒完沒了?政府越想拖,就只會越讓選民覺得選舉不公,使得居民更支持捍衛制度公義的候選人。

香港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底舉行,而24日晚間已完成抽籤程序和舉行候選人簡介會,不過,唯獨海怡西選區昨日未能進行抽籤,原因是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尚未得到參選確認通知。對此,香港建制派透露,黃之鋒觸碰了自決這條「紅線」,成為參選的致命傷。

►黃之鋒將被取消參選資格! 建制派曝關鍵原因:觸碰自決「紅線」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