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顆包子要價20萬!陸客違規攜肉品闖關 海巡署長嘆:心痛的滋味

▲2顆包子要價20萬!(圖/翻攝自Facebook/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2顆包子要價20萬!(圖/翻攝自Facebook/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持續在歐、亞、非洲蔓延,台灣為了抵禦疫情,海巡人員致力於安檢。本(10)月20日,一名大陸籍旅客攜帶2顆肉包入境,被發現後立刻被安檢同仁攔下,現在不但將面臨新台幣20萬元的罰鍰,他所帶來的肉包也被當場銷毀。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近日在臉書發文寫道,「在馬祖的福澳港邊,遊客們魚貫下船,依序在入境處接受安檢。突然間,X光機的螢幕上,出現了一個讓人注意到的物體!福澳安檢所同仁連忙與海關將持有該項行李的男子給攔下。」而這個引人注目的物體,就是2顆肉包。

從去(2018)年8月,非洲瘟疫就散播到亞洲各地,台灣總算是逃過一劫,免於受到波及,不過海巡署仍小心翼翼,避免相關肉製品被帶入境。因此,當他們發現該名大陸籍旅客的行李居然出現了2顆肉包,就立即收走並銷毀,以免讓這2顆「非洲豬瘟疫區」的包子入境。

這名大陸籍旅客帶的2顆包子要價理當不高,但因為一時的疏忽,而差點將相關肉製品帶進入台灣,此舉也會讓他面臨到新台幣20萬元的罰鍰。「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對此則幽默表示,這2顆肉包吃起來「大概,是心痛的滋味吧!」

網友看見貼文後,也紛紛留言大力讚許,「辛苦了!有您們的守護,我們才能繼續有滷肉飯可以吃」、「謝謝防疫局辛勞守護台灣」、「感謝防疫人員的努力」、「抓得好!感謝把關辛苦了」、「謝謝辛苦的檢疫和海巡人員們」。

此外,「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除了發布貼文外,還附上了一張幽默逗趣的圖片,希望能夠藉此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與豬共舞」,要共同為台灣把關、守護台灣。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