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同志遊行走起來! 5.5km彩虹路線萬人高喊「同志好厝邊多元愛台灣」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2019台灣同志遊行今(26日)登場!遊行活動從下午1點30分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正式起步,這次活動以「同志好厝邊,多元愛台灣」口號串連整場遊行,主辦單位將這次的遊行分為6色隊伍,也因今年人數眾多,遊行共派出24台前導車。截止下午1點30分,主辦單位指出,遊行人數已有5萬人。

主辦單位指出,今日的同志遊行將沿著忠孝東路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全長共計5.5公里長,彩虹大使HUSH也將首次與隊伍同行,陪同整個隊伍一起走到終點舞台。此外,今年也首度挑戰用行動彩虹車領隊,讓彩虹更加耀眼奪目,而在隊伍之間也會首次有不同同志族群認同旗幟飄揚,更在終點舞台邀請不同議題的團體上台分享,本屆遊行總召鄭智偉表示,希望每一個不分異同,卻同樣支持多元、民主、尊重共融台灣價值的「同志好厝邊」,在遊行中現身,共同促進社會的理解跟改變。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志平權運動者祈家威(圖中)現身遊行隊伍。(圖/記者黃國霖攝)

主辦單位說明,除了在起點發放總共六萬份的「同志」、「好」、「厝邊」、「多元」、「愛」、「台灣」的遊行宣傳文宣,讓遊行群眾可以在路線上自由造句,拼出「彩虹好鄰居」,也努力讓本次路線的主要幹線忠孝東路,沿線有彩虹路燈旗飄揚,陪著大家一起前行。

今年遊行報名隊伍超過223組,除了在地的同志及性別團體、公民團體、學生社團等,還有超過30多組的友善企業,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隊伍,例如香港同志遊行、東京彩虹遊行,以及歐盟、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法國、 德國、義大利、盧森堡、荷蘭、紐西蘭、瑞典、瑞士和英國的駐台機構。

▲▼  2019同志遊行  。(圖/記者崔至雲攝)

▲主辦單位指出,遊行將發六萬份的「同志」、「好」、「厝邊」、「多元」、「愛」、「台灣」的遊行宣傳文宣,讓遊行群眾可以在路線上自由造句。(圖/記者崔至雲攝)

今年的遊行首度以行動彩虹車領隊,分成紅、橙、黃、綠、藍、紫等六個大隊,每個顏色的大隊都會由不同的社運團體發動頭車帶領,紅色大隊將由今年的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領軍,橙色大隊則是由數個愛滋團體首度攜手以「愛滋遊行陣線」形式,在頭車上帶隊遊行。其餘帶隊的社運團體包括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東京彩虹驕傲以及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大隊。在頭車之後,橙色至紫色的五個大隊,也分別會有代表雙性戀、跨性別、泛性戀、無性戀或雙性人的大旗,將不同的認同及價值,通通納入今年的遊行當中。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屆表演節目的部分,在起點舞台將由排灣族金曲歌手阿爆用歌聲為群眾打氣,熱力開場;而走到凱道的終點舞台,也將會有9m88、本屆彩虹大使HUSH、用技藝創新傳統的微笑唸歌團、客語金曲樂團二本貓UrbanCat,以及「天生歌姬」A-Lin輪番上陣,用歌聲High翻凱道。

▲▼  2019同志遊行  。(圖/記者崔至雲攝)

▲遊行開始由排灣族金曲歌手阿爆用歌聲為群眾打氣。(圖/記者崔至雲攝)

▲2019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2019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黃國霖攝)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