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長文駁魔鬼說 徐國勇:蘇貞昌是指過程裡是否有政治操作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外傳「箱屍案」兇手陳同佳來台投案,是國民黨法界大老獻策。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前總統馬英九是「魔鬼」,早在幾個月前派密友律師到香港為反送中解套,而這名律師被認為是外傳將擔任陳同佳辯護律師的陳長文,陳長文更投書到媒體駁斥魔鬼說。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26日表示,蘇貞昌並非指律師是魔鬼,而是過程裡是否有政治操作。

▲▼蘇貞昌出席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慶祝74週年校慶大會,徐國勇堵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徐國勇出席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慶祝74週年校慶大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蘇貞昌25日受訪表示,早在幾個月前,前總統馬英九的密友律師到香港為港府「反送中」解套,律師為凶手辯護,馬英九再來上演哽咽戲碼、同情被害者的家屬,「現在照妖鏡一照,魔鬼和魔鬼中的魔鬼一一現形,如果我們不小心謹慎,台灣被賣,我們還在幫人家算錢」。

蘇貞昌「魔鬼說」讓不少法界人士質疑,蘇貞昌自己當過律師,民進黨多少人曾以人權律師自豪,加上總統蔡英文日前還出席國際人權聯盟在台召開的年會,強調台灣在人權方面的表現,蘇貞昌難道不知道殺人嫌犯找律師辯護是基本權利?

徐國勇26日上午出席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慶。針對法界對蘇貞昌魔鬼說有所反彈,徐國勇受訪時表示,「院長的問題,院長自己已經回答過,我不評論院長回答過的問題」。

對於與港方的聯繫,徐國勇指出,已成立一個小組,建立對話的管道,處理陳同案後續問題與進行相關規劃,該小組接到訊息以後,會在適當時機傳達。

至於港府所講的,相信民眾相當清楚,「任由一個殺人犯在香港趴趴走,這樣好嗎?那誠意哪裡呢?讓一個殺人犯這樣趴趴走,這叫誠意嗎?所以我想,事實也相當清楚,我們還是一句話,香港不辦,我們辦」

徐國勇表示,能夠引渡是最好,但看來香港不願意,「如果願意的話,就不會有前面這些問題了嘛!」引渡就是司法互助其中一項,引渡最主要是針對個案犯罪在處理,司法互助不是只有個案而已,還有很多的通案,像是對第三國行使通報等等,司法互助範圍比較廣,引渡是其中一部分。

對於律師陳長文是否合適擔任陳同佳的辯護律師,徐國勇表示,不評論律師事務所的事情,不管怎樣殺人罪無期徒刑,是刑法規定,根據刑事訴訟法,沒請律師不能審判,一定會幫忙請律師,法律上一定會有律師 強制辯護案,沒律師國家還要幫忙。

針對陳長文投書媒體反駁蘇貞昌「魔鬼說」,徐國勇強調,不要誤會蘇院長的話,不是指律師是魔鬼,更不會說律師事務所是魔鬼,「他是講,大概整個過程裡面,是不是有政治操作等等這些,他指的是這個,並不是在指律師,因為他自己也是律師,所以這部分要了解蘇院長的意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