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應蘇貞昌談死刑:現行體系執法非常嚴謹跟謹慎

▲蔡英文總統24日出席北部工業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強調政府沒有髮夾灣問題。(圖/記者沈繼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於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我一直認為有些罪惡天地不容,比如燒死自己的爸爸、媽媽還有親人,或是當著人家媽媽面前把孩子的頭割斷這種人天地不容」,死刑既然判決定讞就該執行。對此,總統蔡英文26日表示,蘇貞昌的態度就是行政體系的態度,在現行的體系下執法非常嚴謹跟謹慎。

蘇貞昌25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他強調「我一直認為有些罪惡天地不容」,也舉例有人燒死自己的爸爸、媽媽還有親人;或是當著人家媽媽面前把孩子的頭割斷,「這種人天地不容」,死刑既然判決定讞就該執行。

蔡英文26日受訪時表示,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講了很長的一段話,其代表的就是行政體系的態度,而在現行的體系下執法都非常嚴謹跟謹慎。

蘇貞昌25日答詢時雖沒有點出名字,但根據案例分別是2016年2月7日男子翁仁賢於桃園自家公寓燒死8旬老父母、台籍看護、姪媳和姪子;以及2016年3月29日於台北市內湖隨機殺童的毒蟲王景玉。

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補充,對於死刑執行的替代方案法務部一直都有研究,例如有人主張以「不得假釋」來取代死刑,但屆時是否造成監獄執行管理上的問題,以及教化是不是能達到效果都要重新考慮,不過法務部重提出這樣建議的人。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