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孕婦「自然受孕」產女嬰 丈夫喊上天恩賜...網罵翻

▲▼山東高齡孕婦。(圖/翻攝棗莊日報、新浪微博)

▲山東一名67歲超高齡孕婦順利生下女嬰。(圖/翻攝棗莊日報)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山東棗莊一名田姓孕婦25日產下一名女嬰,消息在大陸各大網站、社群平台迅速擴散,原來,這名孕婦已經67歲,和她的68歲丈夫「自然受孕」而懷孕,並且順利產下女嬰。對於老來得女,田姓孕婦的丈夫表示,這是上天的恩賜,不過,大陸網友卻評價兩極,有人羨慕老人家身體好,也有人擔心小孩的教養問題。

《棗莊日報》報導,67歲的田姓婦人25日上午9時推入產房手術室,在醫護人員的呵護下,婦人面色紅潤,精神狀況良好。而她的丈夫則一直在產房手術室外守候,由於是高齡、高危孕婦,現場氣氛其實相當緊張,院方甚至找來山東省婦幼保健院院長王謝桐坐鎮主刀。

報導指出,上午9時10分左右,醫護團隊開使進行剖腹產手術,過了大約20分鐘,手術結束,主刀醫師王謝桐走出手術室並接受媒體採訪。他指出,「手術很順利,母女平安,一切都很好,產婦血壓脈搏都很平穩,孩子評分也很高,孩子大約有2560克。」

▲▼山東高齡孕婦。(圖/翻攝棗莊日報、新浪微博)

▲大陸網友擔心女嬰日後教養、生活問題。(圖/翻攝新浪微博)

後來,醫護人員將田姓婦人及女嬰抱出手術室時,她的丈夫也立刻上前關心母女狀況,並表示,「孩子是天賜給我們老倆口的,既然來了我們就會好好照顧她。現在她們娘倆平安,我也是從心底高興。」

由於這是中國大陸迄今最高齡的生產個案,消息曝光後,也引起媒體與社群平台關注,不過,對於兩位老人家的喜事,網路評價兩極。有網友留言羨慕老先生的體力、兩人的好感情;但也有人替小女孩的未來擔憂。

有網友留言「你的孩子20歲還沒大學畢業,就面臨著照顧兩個近90歲高齡的老人」、「只管自己高興,不管兒孫未來」、「你們這短暫的喜悅,很快就會被接踵而來的煩惱所代替。」對比當事人迎接新生命到來的喜悅,儼然是平行世界。

►真的得到了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