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北大學校慶唱國歌!同運學生築人牆撤國旗 「換上彩虹旗」升空飄揚

記者郭世賢、莊智勝/新北報導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26日上午舉行校慶運動會,不料現場開幕儀式正在唱國歌時,卻突然有同運學生衝上升旗台,將國旗換下,並升起彩虹旗,旗台下方瞬間陷入一片混亂,過程中還有工作人員發現異狀後急忙衝上前查看,但仍是來不及阻止,彩虹旗就在國歌的尾聲中迅速升上旗桿頂端、隨風飄揚。

▲▼台北大學三峽校區校慶,同運學生升起彩虹旗。(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北大三峽校區校慶,同運學生升起彩虹旗。(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記者獨家取得畫面,當時校慶開幕儀式正在進行,全體師生、運動員原地立正唱國歌,但遠方的升旗台下卻出現一陣騷動,有同運學生搶上前將原本預計升起的國旗撤下,並換上象徵性別少數群體、友善同志的「六色彩虹旗」;身穿藍色外套的工作人員發現後急忙上前阻止,但仍被同運學生阻擋在外,彩虹旗就這麼在國歌唱完後,迅速升上旗桿頂端。

目前校慶活動仍在進行中,台北大學主任秘書呂育誠表示,學生們是無預警地在典禮過程中換上彩虹旗,推測可能是對學校的一些作法、或是活動內容有意見,因此才會用這樣的方式吸引大家注意;而混亂中,右邊已經升上的校旗也一度被降下,呂育誠說,當時學務處相關同仁已立即上前勸導,但場面有些混亂,現還不清楚學生們的具體訴求是什麼,會再深入了解狀況,而整起事件後續也將依相關規定辦理,由學務處學生獎懲委員會來做決定。

此外,2019年台灣同志遊行也於今(26日)登場,將從台北市政府出發,並從逸仙路轉忠孝東路,一路行經東區、華山等台北知名的觀光景點,再由林森南路轉仁愛路,最後進到凱達格蘭大道終點舞台,全程5.4公里。單一路線希望凝聚更多同志社群的力量,並透過沿線的捷運站和商圈吸引更多路邊的人潮加入一起共襄盛舉。主辦單位預估參與人數將上看20萬人,同時今年也是「同婚元年」主辦單位特別以「同志好厝邊」作為這次的遊行訴求,期盼社會對性別更友善。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