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主唱新歌寫給女友「格雷女」?媒體揪出關鍵「傳情」證據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英倫搖滾天團」酷玩樂團 Coldplay 睽違4年發表全新專輯《Everyday Life》,貫串整張專輯的核心歌詞「我可以成為你,你可以成為我(I could be you, you could be me),不免讓人聯想到主唱克里斯馬丁(Chris Martin)的女友「格雷女」達珂塔強生(Dakota Johnson),媒體也找到關鍵「傳情證據」。

▲▼格雷女回應懷孕傳聞。(圖/翻攝自YouTube/《The Ellen Show》、達珂塔強生粉絲專頁臉書)

▲達柯塔強生與克里斯馬丁交往2年多。(圖/翻攝自YouTube/The Ellen Show、達珂塔強生粉絲專頁臉書)

平時就相當關心社會議題的酷玩,藉此專輯反映過去巡迴世界各地演出時當下的心境,以及看世界的方式,包括階級特權、戰爭、歐洲難民危機、性別與種族歧視等。專輯反應出他們對於世界強烈的「愛與同理心」,酷玩表示:「我們知道,不是每個人的每天,都是如此輕鬆無憂、簡單順遂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對於酷玩對新專輯的暗喻,《太陽報》卻給了不同的解讀,直言是克里斯馬丁寫給達珂塔強生的情歌。

例如《Arabesque》唱著,「我可以成為你,你可以成為我 ,兩滴雨滴融化在同一個海洋裡,你可以成為我,我可以成為你,兩個角度擁有同樣的想法。(I could be you, you could be me. Two raindrops in the same sea. You could be me, I could be you. Two angles of the same view.)」

▲酷玩樂團Coldplay相隔4年出輯!百年前老照片驚現四成員。(圖/華納音樂提供)

▲酷玩樂團相隔4年出新輯。(圖/華納音樂提供)

接著第二段突然轉變語系,演唱著法語,而正巧達珂塔強生就是精通法語,歌詞大意是「就像兩條小流水般匯集,然後變成一條大河。」尤其克里斯馬丁曾在訪問時談到這張專輯,「有些歌曲是比較私人的,關於我自己真實人生的事情,有些歌曲則是我或是我們所見的,有些歌曲則是想要強調別人經歷的故事。」

42歲的克里斯馬丁與30歲達珂塔強森雖然年齡相差一輪,但交往2年感情相當甜蜜,曾一度傳出好事近了,準備結婚,然而今年6月又爆雙方對於生子不同調,只能黯然分手。不過8月又傳出黏TT約會,舊情再度復燃。

▲酷玩樂團Coldplay相隔4年出輯!百年前老照片驚現四成員。(圖/華納音樂提供)

▲酷玩專輯封面是合成百年前老照片。(圖/華納音樂提供)

睽違4年再度發專輯,酷玩《Everyday Life》專輯封面也別出心裁!復古風格的照片事實上是出自於吉他手Jonny的曾祖父樂團Vic Buckland's Dance Orchestra於100年前拍下的照片,經過後製將酷玩成員們的臉合成上去,連結了百年前後的音樂傳承。此外,專輯封面左上和中間都寫有一串阿拉伯文字,其分別代表著「Peace and Love和平與愛」及「Everyday Life」,10月25日正式開啟數位預購。

▼酷玩樂團新歌《Arabesque》。(影片來源:YouTube Coldpl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