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狂辱黑人上百次」嚇傻了 首合作昆汀「片場爆真血」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新片《從前,有個好萊塢》在大陸禁映,傳是李小龍之女李香凝不滿父親在片中形象被扭曲。在昆汀塔倫提諾拍片生涯中,除了遭控辱華,還有過度暴力、性別或種族歧視等爭議,紀錄片《昆汀超集8》就找來和他合作過的大咖,細數這位鬼才的故事。

▲▼ 《昆汀超集8》。(圖/双喜提供)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昆汀再度合作 《從前,有個好萊塢》。(圖/双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錄片邀請傑米福克斯、山繆傑克森、戴安克魯格、劉玉玲、珍妮佛傑森李、提姆羅斯、克里斯多夫沃茲等人,以及《好萊塢》的寇特羅素、布魯斯鄧恩、柔伊貝爾來聊他們眼中的昆汀。讓導演塔拉伍德意外的是受訪演員反應出奇熱情,「每位演員的經紀人都很少給超過30分鐘的訪談時間,但沒有一位受訪演員待少於半小時,他們多半都待了2小時以上」,完全超過經紀人原先規範的許可時間。

▲▼ 《昆汀超集8》。(圖/双喜提供)

▲《從前,有個好萊塢》李小龍一角惹議。(圖/双喜提供)

塔拉伍德回憶4年前為了此片開拍,曾當面徵詢昆汀的同意,但昆汀開出的條件卻讓她大為意外,「他同意讓我拍他的紀錄片,但是有一個條件,就是我和他在紀錄片拍完之前都不能見面」,原來昆汀擔心自己會干擾到紀錄片的成形,反而希望置身事外,由她誠實地去集結大家眼中的昆汀。塔拉坦承:「我很震驚!因為根據我對他的了解,我以為他會想談他自己講個沒完。」

▲▼ 《昆汀超集8》。(圖/双喜提供)

▲ 《昆汀超集8》邀請傑米福克斯開講。(圖/双喜提供)

早在對槓李小龍女兒之前,昆汀就被控政治不正確,今年年初,昆汀與李安、史派克李等導演們曾一起聯名公開信給奧斯卡獎主辦單位,要求尊重幕後技術獎項頒贈事宜,但7年前昆汀因為《決殺令》對白中狂用N開頭的「黑鬼」字眼超過上百次,惹怒關注黑人議題的史派克李,讓他在媒體公開痛批昆汀「不尊重非洲裔美國人的祖先」。

▲▼ 《昆汀超集8》。(圖/双喜提供)

▲昆汀號稱生涯中只想拍10部電影。(圖/双喜提供)

在《昆汀超集8》中,身為非裔的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一邊爆料,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決殺令》的台詞有過多的「辱黑」N字眼,一開始完全把李奧納多給嚇傻,一邊也把史派克李覺得被冒犯的感受,唱作俱佳地用幽默感加以點明心結。此外,李奧納多也被掀底,他第一次跟昆汀合作時在鏡頭前受傷,真的邊流血邊演戲。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