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9月衰退46.8%跌入旅遊寒冬 學者曝下一波「更慘時間點」

▲▼夜市,攤販,觀光客,陸客,士林夜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陸客來台自由行、團客限縮,旅遊業哀鴻遍野。(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受到反送中及2020大選將近影響,陸客8月起來台自由行、團客接連限縮,讓台灣旅遊業哀鴻遍野,交通部觀光局也趕緊撒出36億元推國旅。交通部觀光局25日公布今年9月來台旅客人數,其中陸客9月僅11.6萬餘人,較去年同期衰退46.8%,連帶影響總來台人數負成長5%,若與7月未受禁令影響時相比,也衰退64%。

據觀光局統計顯示,今年9月份來台旅客共79.4萬餘人,較去年同期減少4.2萬餘人,其中陸客少掉10.2萬餘人,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港澳來台人數共約減少1.3萬餘人,其餘日本、韓國、菲律賓、泰國、新加坡等亞洲主要市場則呈現成長態勢,但最後9月份仍呈現負成長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1至9月來台累計人數有879萬1376人,較去年同期成長10.4%。觀察統計數據,來台主要客源的亞洲地區國家中,除了越南衰退以外,其餘均持續成長,陸客部分1至9月有239.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19.1%。

▲▼9月份來台旅客人數與成長率。(圖/前瞻觀光政策研究室製表)

▲9月份來台旅客人數與成長率。(圖/前瞻觀光政策研究室製表)

先前專家學者已預測,來台自由行及團客等限縮禁令,要等到9月份才會開始影響,從最新公布數據的確驗證此說法。7月份未頒布限縮禁令時,統計數據顯示,大陸來台旅客為32萬2444人,但9月只剩11.6萬餘人,大大縮減20萬人、64%左右。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陸客限縮已經發威,9月不一定是最嚴重的,因為9月自由行旅客還有3萬多人,10月初還有一波「十一連假」的旅客,連假過後來台陸客會更少,幾乎見底,但不管中國大陸在大選後如何決定,台灣仍要積極開發新市場,且不僅限於新南向,東向、南向、北向都要開發,預計選後兩岸會進入新的互動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