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副總統批NBA像中國子公司 巴克利不爽嗆閉鳥嘴

▲巴克利在節目上看到太陽表現氣炸。(圖/翻攝自Twitter/NBA on TNT)

▲巴克利怒嗆美國副總統潘斯。(圖/翻攝自Twitter/NBA on TNT)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NBA因為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挺「香港自由」的言論,導致與中國的關係出現裂痕,儘管現在風波告一段落,但中美兩方的關係依舊非常緊張,而先前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在演說中也談到這次事件,他直言NBA屈服於中國,宛如「中國的子公司」,這樣的言論一出,立刻讓「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不爽,並直接嗆潘斯要他閉嘴,因為美國企業在中國都有生意要經營。

莫雷因爲挺「香港自由」,導致NBA跟中國出裂痕,先前中國甚至要封殺NBA,最終也是因為牽扯到龐大的利益關係,只選擇封殺火箭隊一支球隊而已。儘管現在風波告了一段,但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中國與美國的關係依舊非常緊張,美國副總統潘斯在今天稍早的演說中,也談到了NBA事件並且批評,「某些NBA的明星球員及老闆們常行使在這個國家享有的自由,但卻未曾替他人權利或是自由發聲。NBA與中國共產黨以及消滅言論自由站在一起,就好像一間徹底由該政權掌控的子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言論一出,馬上就讓巴克利不爽,他在節目上直接開嗆,「副總統,你最好閉上你的鳥嘴,這是第一點,因為所有美國企業在中國都有生意要經營。」隨後巴克利繼續說,「我喜歡莫雷,他能表達任何他想說的,但這會有後果,我不太懂這些虛偽的政客,如果他們真的那麼擔心中國,為什麼不停止跟中國交易?」

▲▼美國副總統彭斯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潘斯批NBA就像中國的子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潘斯巴克利莫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