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偷38台石虎相機!2嫌「用來觀察動物習性」起出打獵用具 警追回2萬筆資料

▲▼石虎石虎紅外線偵測相機竊賊落網。(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石虎紅外線偵測相機竊賊落網。(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短短數天內一共被偷走38台攝影機,警方獲報後於24日率先逮捕黃姓嫌犯,隨後又在新竹寶山鄉逮獲另名葉嫌,2人訊後被移送往苗栗地檢署偵辦。對此,2嫌辯稱,「是要偷來要觀察動物習性而已」。

警方指出,經專案小組前往現場勘查、採證鑑定,不眠不休查訪附近民眾、以及透過監視器進行交叉比對,終於鎖定特定人士涉有重嫌,並於24日上午逮捕黃嫌,還在其住處查扣失竊感溫攝影機等贓、證物1批,而之後又根據黃嫌供述,在新竹寶山鄉逮獲另名葉姓嫌犯。

▲▼石虎石虎紅外線偵測相機竊賊落網。(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全案除了目前已找回竊之31台感溫攝影機,也成功找回失竊的記憶卡資料影像,救回2萬筆資料,而2名犯嫌訊後被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以黃、葉2嫌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此外,檢察官表示,現場有查獲打獵工具,而嫌犯則是供稱,會偷攝影機是為了觀察動物習性。

▲▼石虎石虎紅外線偵測相機竊賊落網。(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政府為了監測石虎動向,而架設了38台紅外線相機,全都遭竊。(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