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山寨案…劉伯恩、林璨互告 檢:雙方資訊有落差!都不起訴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圖/記者羅志華攝)

▲「山寨馬偕醫院案」讓劉伯恩(中)與林燦告成一團,林燦偽造文書部分,台中地檢2017年調查後不起訴;林燦反控劉伯恩妨害名譽,北檢25日認為雙方資訊落差造成誤會,予不起訴。(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馬偕醫院2017年爆發「山寨風波」,當時亞州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林燦,拿著印有馬偕醫院商標,並以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為職稱的名片,婉拒亞大附醫去大陸開醫院的計畫;事後亞大附醫確認時,遭馬偕董事長劉伯恩、院長施壽全駁斥,指林燦拿馬偕「假名片」對外宣傳,並提告林燦偽造文書等罪,經台中地檢調查後不起訴。林燦反對劉、施2人提告妨害名譽,北檢10月25認雙方資訊落差造成誤會,予以不起訴。

經北檢調查,宣捷生物科技總經理宣昶永曾向林燦表示,要出資至大陸設立上海馬偕醫院,並請他擔任副院長,事後秘書也印了名片讓林燦備用;之後亞大附醫也有到大陸開設醫院的計畫,並向林燦提出合作要求,他便拿出名片以要設立「上海馬偕」為由婉拒,期間馬偕董事長劉伯恩、院長施壽全對此事皆不知情,且之後「上海馬偕」的計畫也未實現。

就在雙方對彼此狀況都不知情下,劉伯恩及施壽全不滿林燦拿假名片在外宣傳,提告偽造文書及違反商標法,經台中地檢調查後不起訴;而林燦也不滿劉、施2人對他的指控,提告妨害名譽,經北檢調查,於10月25日不起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