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工程界老闆隱身家鄉 栽種出高品質的木瓜…供不應求

▲屏東縣高樹農民陳永富,曾是工程界老闆,6年前轉型種木瓜,品質高,產量供不應求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高樹農民陳永富,曾是工程界老闆,6年前轉型種木瓜,品質高,產量供不應求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農民陳永富曾是工程界老闆,6年前轉型種木瓜,網室栽種,由於外觀品質相當夠水準,曾參加全縣比賽獲季軍,外銷大陸及量販超市,供不應求。

63歲的陳永富,當過鄉民代表,也養過鱸鰻的,做過大事業,由於個性豪放,險些鑄錯,務農後全心在木瓜的管理技術上鑽研,目前栽種了將近1.7公頃的木瓜,分批栽種,以「小農富哥」為品牌。

雖非務農出身,他從小在農村長大;他指出,種木瓜不難,但要種有香氣濃郁的木瓜,就得下功夫,因此有空就請教專家如何施肥、如何病蟲害防治,更重要是木瓜園排水要順暢,矮化處理方便採收。而有腐爛的果實要趕快清出來統一銷燬,以免病菌蔓延。

陳永富說,木瓜是長期果樹,可以全年採收,每天集貨量約3000斤,摘下的木瓜先送到集貨場分級包裝,有的外銷大陸,有些是行口及拍賣市場,次級的部份則是加工製成果泥、果餡及木瓜牛奶等,通路很多元,除自己栽種的數量外,不少農民的木瓜也交給他處理,價格上也相當穩定。

他指出,最近因下雨影響產量,進貨量也較少,夏季盛產時,集貨場10幾個工人包裝、集貨、送貨,經常忙不過來。見過大風大浪的他,現在把名利看得很開,只希望種出高品質木瓜,並幫其他農民的好木瓜賣出好價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