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下令掃除「騎樓路霸」 10天後強力執法1件罰1200元

▲▼騎樓 通道 占用 堆放雜物。(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下令要掃除騎樓路霸。(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許多大樓都有騎樓設計,讓市民走在打通的一樓平面,和馬路保持一段安全距離;但有不少屋主都把騎樓視為私有空間堆放雜物,嚴重影響行人通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主持交通會報時裁示,將全力整頓「騎樓路霸」,要交通局即刻辦理,預告10天後將開始掃除,「看到就沒收,要來領就開罰單給他」。

柯文哲上午主持交通會報時,關心騎樓路霸問題。他表示,該處理要處理,像有的一個花盆、盆景什麼放一大堆在那,直接把它沒收,因為那也不曉得是誰的,「如果他要拿回去就開罰單」。

「當然要這樣做之前要跟他們講說從什麼時候開始」,柯文哲說,這國家還是要有公權力,跟里長講說市長決定,下禮拜開始凡是占用人行道的就沒收,「如果你要說那是你的,就開罰單」,這個要執行,有問題的就跟里長講。

但柯文哲也表示,會給民眾一點時間整理,「通常下禮拜差不多、10天後左右」,這就是破窗理論,如果不處理就一個個破下去,通知里長幾月幾日開始,國家還是要有公權力,我的態度很清楚。

對此,交通局長陳學台會後受訪表示,騎樓屬於公共空間,非私人所有,若有霸佔行為,可依照《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1項,裁罰新台幣1200到2400元,近期就會成立專案小組負責,預計給7到10天的預告期,過後就開始強力執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