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婦忘記自己及家人的姓名 直接叫出村長名字…警助其返家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建興派出所員警透過村長幫老嫗找到她家人,助她平安返家,家屬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建興派出所員警透過村長幫老嫗找到她家人,助她平安返家,家屬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一位疑失智的全身濕透的老嫗,在派出所無法說明自己姓名、家人及地址,員警找來村長協助,老嫗一眼就叫出村長的名字,讓警方很快連絡她上家人,帶她返家,家屬對警方熱心相當感激。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建興所出所警員莊浩生日前在執行值班勤務,一位焦急的村民帶著全身濕透的老太太來派出所,莊員立即上前了解,發現她對於自己的年籍資料、姓名、住處及家人姓名都無法回答,因此先請她入所休息,遞送溫熱茶水、麵包等食物讓她充飢,舒緩她她緊張不安的情緒。

員警隨後刻用警用小電腦「臉部辨識系統」確認身分,然礙於有限資料,僅能查詢到她居住村莊,幸好員警靈機一動請所內同事蕭博中聯繫該村的村長前來幫忙。

當村長走入派出所剎那,老太太竟能直接喊出村長的名字,讓員很興奮,在員警和村長的協助下,順利的聯繫上老太太的家人並陪同返家。

分局長黃國源肯定莊浩生與蕭博中二人為民服務積極精神,很快幫老嫗連絡上她家人,讓她順利回家,化解家人對她的掛念,展現警察服務熱忱,足為員警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