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升中央與地方合作救災 綠島鄉長謝賢裕拜會空勤總隊

▲綠島鄉長謝賢裕拜會空勤總隊。(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綠島鄉長謝賢裕拜會空勤總隊。(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8月15日綠島發生火災,最終經過地方鄉鎮、消防局及中央台東林區管理處、空勤隊協力合作,成功完成救災滅火的任務,其中空勤隊還要跨海從台東市活水湖取水調掛,再到綠島火災現場上空灑水,才順利完成任務。

空勤隊祝世全隊長表示:一般人都會認為就近「海邊取水」,不是可以減少往返綠島、台東飛行時間,增加救災效率?但目前直升機都面臨直接取海水鹽化的問題,且阿帕契直昇機的強力渦輪吸力,將海水上吸後可能會造成動力系統及關鍵零件受損風險更大,因此25日與綠島鄉長謝賢裕的拜會,中央與地方共同研商在綠島適合地點,設置取水點,就可獲得更有效率的救災成效。

謝賢裕說,救災啟動了協力合作默契,盼多互訪能讓這個默契更強化、落實,感謝空勤隊爲台東偏鄉,不分晝夜隨時待命,拼命完成任務,今天代表很多在離島受救家屬表達萬分感謝之意。關於取水點供水議題,也立即交辦公所秘書陳銘廣,盡快研議尋覓適當位置,以配合空勤任務強化救災行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