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44年沒換過工作 告別立法院演說從陳同佳談起

▲▼王金平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5日下午將進行立委生涯最後一次總質詢,內容準備從港女箱屍案兇嫌陳同佳談起,並重提當年的服貿與太陽花運動,同時也會對香港反送中發表看法。

立法院25日將進行第9屆第8會期最後一天施政總質詢,王金平壓軸登場,這將成為他結束44年立法院生涯的告別演說,因此內容格外受到關注。

王金平的告別演說將從陳同佳案談起,探討司法管轄權與主權等問題,同時,他也準備重提服貿與太陽花運動,以及發表對香港的反送中看不到落幕的契機,港府要嚴肅面對等看法。

王金平在1975年底當選立委,之後於1980年、1983年、1986年、1989年、1992年、1995年、1998年、2001年都連任成功,他在1993年獲國民黨提命競選第二屆立法院副院長並當選,隨後於1999年當選為立法院長,2002年、2005年、2008年、2012年連任,蟬聯立院龍頭寶座17年。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圖/路透社)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