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快衝!內灣線「山歌列車」10/26首航 發車站&時間一次看

▲▼內灣線鐵道美術館26日開幕,山歌列車將首度亮相。(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內灣線鐵道美術館)

▲內灣線鐵道美術館26日開幕,山歌列車將首度亮相。(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內灣線鐵道美術館)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19日登場,展期58天到12月15日,橫跨5縣市、9鄉鎮,長達150公里,是台灣史上跨距最長的藝術季。其中,「內灣線鐵道美術館」搭火車就能玩,開幕日訂在26日,屆時特別仿木打造的「山歌列車」也會首度亮相,鐵道迷假日不仿來趟文藝之旅,享受內灣沿線鐵路風光。

「山歌列車」首航時刻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站發車
06:42、21:36

竹中站發車
08:47、10:52、12:52、14:52、16:52、18:52

內灣站發車
05:20、07:47、09:47、11:47、13:47、15:47、17:47、19:47、22:47

這場台灣史上跨距最長的藝術季中,「內灣線鐵道美術館」讓鐵道迷眼睛為之一亮,引頸期盼首次登場的「山歌列車」。據了解,SAN GO是「山歌」的客語發音,策展人李明道AKIBO,從早期內灣線運送林木而發想設計的仿木造「山歌列車」,做為內灣線鐵道美術館的專屬主題列車。

李明道邀請年輕的書法家何景窗,書寫客家音樂人黃連煜知名作品「山歌一條路」的歌詞,作為列車內部的主要視覺元素,林務局則提供日本時代的「要存置及準要存置臨野圖」拼組成列車地板。

▲▼台北燈節百變豬寶幕後揭密,策展人李明道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明道在台北燈節也擔任策展人,圖片為當時受訪畫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從「公路」、「水路」、「細路」作為主要內容創作軸線,細說台三線公路沿線的小鎮魅力、百年秘境、樟之細路中蜿蜒山林的歷史、漫漫水圳裡的客庄生活,再以「有的是時間」來串接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種種面貌,希望大眾能夠放慢腳步、花時間細細品味小鎮中的自然和人文風情,享受台三線獨有的「慢」,還有「客家」的浪漫。

藝術季將持續到12月15日,包含台北天光行山主題概念特展、龍潭樟之細路-時光撥格地景藝術節、北埔藝術小鎮-未來的昔日、內灣線鐵道美術館、苗栗大湖大窩穿龍圳地景藝術節,以及峨眉、關西、竹東、獅潭、東勢等特色風格展演與活動,邀請國內外超過50組藝術家與設計師參與,共100場文化探索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