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通報南韓討論拆除金剛山南韓設施 南韓官員證實

▲▼金正恩要求拆除金剛山南韓設施。(圖/朝中社)

▲ 金正恩先前要求拆除金剛山南韓設施。(圖/朝中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赴金剛山觀光旅遊設施視察,喊拆南韓興建的設施。平壤政府今(25日)已向南韓提議討論拆除事宜,根據南韓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尹相現的說法,他稍早與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會面時得知此事,目前政府正在與南韓現代峨山公司(Hyundai Asan)舉行工作級別會談。

根據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及北韓官媒《朝中社》23日報導,金正恩前往金剛山一帶觀光區現場指導,也視察高城港、海金剛酒店、文化會館、金剛山飯店等由南韓承包的設施。他認為,南韓興建的設施完全沒有民族特色、嚴重缺乏建築美感,就像工地的臨時建築物的一樣,有損當地自然景觀,且因缺乏管理而破破爛爛。

►父親生前力推南北合作…金正恩視察金剛山喊拆南韓設施:看了心情差

▲▼金正恩要求拆除金剛山南韓設施。(圖/朝中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