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祖進浴室「夭壽!怎麼整間血」 國一弟驚人習慣曝光...媽:越洗解越快

▲▼洗澡,浴室,蓮蓬頭,沖澡,熱水澡。(圖/pixabay)

▲弟弟在洗澡時思路更清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採訪報導

「家裡有個數學小天才也是頭痛!」一名國一生弟弟熱愛數學,家裡的浴室牆壁,甚至變成他的專屬白板,昨晚阿祖準備洗澡時,被眼前的景象嚇到,而晚一步的母親則哭笑不得。

今年13歲的國一弟,從小六開始愛上數學,每天回到家,都會拉著媽媽提問,還專找困難的題目,如果老媽不會,他就會瞬間化身成小老師,「耐心講解」把她教到會。

▲阿祖進浴室「夭壽!怎麼整間血」 國一弟驚人習慣曝光...媽:越洗解越快。(圖/玳儀授權引用)

▲磁磚上滿是解題過程。(圖/玳儀授權引用)

特別的是,弟弟在洗澡時,思路特別暢通,解題靈感如泉湧,媽媽玳儀就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這位小天才的專屬白板在洗澡的地方,「從小改不了的習慣,越洗解越快,幸好不是在蹲馬桶的時候。」

當晚,弟弟按照慣例,拋出數學問題,「2的100次方是多少?」然後解完便默默現身,並提醒道「媽咪妳記得去上廁所喔」,沒想到她還來不及看到精彩解題,就被阿祖搶先了。

玳儀笑說,阿祖半夜跑去洗澡,結果就聽到老人家大叫,「夭壽喔,整間怎麼都是血,系洗郎喔,哪ㄟ甲恐怖!」

▲▼數學,黑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他從小六開始,就對數學產生濃厚興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雖然「命案現場」讓老媽一個頭兩個大,卻讓不少網友十分羨慕,「覺得這小孩真的很棒,感覺有無限潛能」、「國家未來的棟樑呀」、「找到人生光芒了」、「好厲害,看得出來他真心喜歡數學,才會願意把這些東西帶到生活裡」、

另外,po文也釣出家長們訴苦,直呼「小天才真的好厲害,講到數學,媽媽只想死亡,好不容易脫離了,結果小朋友回來問,只好再來一次」、「感覺小天才很厲害,但如果跟我說數學,媽媽只會想睡覺」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關鍵字:數學阿祖浴室解題國一弟小天才家長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張晝夜圖變「天龍照妖鏡」 蛋黃區奇妙現況!他震驚:正港台北人不騎車?

儘管台北大眾運輸發達,但上下班尖峰時間,大量的汽機車潮仍造成交通壅塞。一名網友日前心血來潮,點開剛推出不久的「GoShare」資訊平台,意外發現晝夜機車分布的有趣變化,不由得驚呼「根本交通照妖鏡阿!」

10/25 11:14

離峰店內休息、備料!老闆一看「評論」氣吐血 網譙翻...妹子曝真實感受

一名老闆昨天翻Google評論時,赫然發現自家店被打2星負評,而理由竟是因為他們趁離峰時間,在店內休息、備料。對此,網友們一面倒挺店家,認為奧客無限上綱,不過也有妹子持反面看法,直言「我內心真的會覺得..

10/24 17:54

沒空排麥當勞!人夫變出「美樂蒂置物籃」安太座 地獄神改裝...網推爆求下場

風靡全日本的「美樂蒂萬用置物籃」,23日在台灣開賣後,立刻掀起轟動。有鑑於誇張的排隊人潮,一名男網友在老婆許願後,決定乾脆自己動手做,而成品戳笑廣大鄉民,大家也超期待人妻看到後會有什麼反應。

10/24 12:44

陪產檢!護理師「有男的在裡面了」表情超母湯 他秒愣...真相逆轉糗爆

一名男網友之前和母親、姊夫約好,陪懷孕姊姊到醫院產檢,當天他有事晚到,沒想到護理師看到他的第一反應,竟是對一旁同事小聲討論,「裡面有一個男的了耶」,而他聽完瞬間傻住,不過回神後也趕緊表明身分,解開這莫..

10/24 11:28

女同學初經衣服染血!貼心兒「2動作」被26萬人讚爆…她揭幕後功臣

雖然性教育逐漸普及,但許多家長在對孩子進行教育時,仍會不知該如何開口。日本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從孩子懂事開始就將女生會有月經的情況融入生活中教育,並分享兒子看到女同學初經來時,貼心的舉動,讓26萬名網友..

10/24 23:09

澎湖傳警官性騷女老師 葉毓蘭爆:恐龍級性騷調查委員...從沒開過會

澎湖縣警局日前爆出一名警官涉嫌參加某學校聚餐後,續攤對女老師做出不雅行為。澎湖縣警局督察組查辦後,將該名警官調職,但葉毓蘭在臉書上發文,稱日前才接獲警政署邀請,續聘性騷擾申訴調查小組委員,「但怎麼從來..

10/24 20:51

月入不到4萬!小資女工作9年買房「沒跟爸媽拿一塊錢」 存錢法公開網全看呆

「有人月收入4萬以下買房的嗎?」近日有網友提到,平時流連論壇閱讀買房資訊,發現Mobile01和PTT上動不動就是事業有成的案例分享,開口閉口收入都百萬起跳,凡人只覺得高不可攀,他這種年收50萬元以下..

10/24 18:47

到賣場買洗衣精!她扛2大袋回家「一看殘念飆粗口」 千人狂點頭:妳不孤單

相信大家一定有類似的經驗。一名女網友日前特地到賣場買洗衣精,沒想到最後瘋狂血拼了2袋,回家才發現最初目的完全沒有達到,只好殘念飆了一句髒話。不過原PO並不孤單,這樣的「症狀」在眾網友眼中都是正常發揮而..

10/24 18:15

近4年最大規模法拍標脫 昔日持有人背債潛逃被通緝

儘管底價一降再降,仍為今年規模最大法拍案「建台水泥高雄廠」,曾消失6年,2023年5月再度進入法拍市場,歷經一、二拍不斷流標,24日三拍底價約42.9億元,外界原本預估將繼續流標,不料由三禾資產以底價承受,成為2020年以來最高成交價法拍案。

1分鐘前

還沒夏天「一票人都換家電」 他驚見1原因!全場點頭:很值得

還沒進入夏天,不少人擔心電費調漲之下,老舊冷氣越吹越噴錢!一名網友說,在賣場選購冷氣時,店員稱,買冷氣的人變多了,最大原因就是怕電費太貴,於是挑選變頻與一級能效機款,這讓原PO驚問「大家會為了省電去換新家電產品嗎?」文章引來全場網友點頭,「 變頻真的很省,長期來看很值得換」。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