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黑手黨有毒塑料運中國製鞋 帶回義大利販賣15人遭捕

▲▼義大利黑手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黑手黨經營汙染物料,經過警方4年調查才破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義大利警方24日查獲一個由黑手黨經營的塑膠回收組織,他們將汙染塑膠材料運到中國製鞋,再送回義大利販賣。遭逮捕的15人中,分別犯下涉嫌敲詐勒索、持非法武器、嚴重身體上傷害、販運汙染廢料等罪名。

這個組織以卡波那羅(Claudio Carbonaro)為首,他曾經是一名兇殘的殺人犯,在1980和1990年代,犯下60多起的謀殺案,在2013年返回西西里島後,開始接管黑手黨家庭,做起利潤極高的汙染塑料交易。

義大利警方4年前在羅馬查獲有毒物料製成的鞋子後,開始展開長期調查。近日調查結果發現,這些塑膠廢料被收集在西西里島的一個倉庫中,被運送到中國製鞋後,再返回義大利市場販賣。

黑手黨組織中,已有10人遭警方拘留,5人遭軟禁在家。警方更查到5 間西西里的公司,利用肥料和被殺蟲劑汙染過的塑膠布製成球拍進行販賣。

義大利黑手黨以家庭為組織,且主要以西西里為代表,早期集中在鄉下,現在則出現於城市中,甚至擴散至日本、美國等地,成為販毒、賣淫、且具國際性影響的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