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斯讚台灣是「民主燈塔」:示範更好的路!美挺台捍衛自由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圖/路透)

▲潘斯讚台灣是「民主燈塔」。(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在當地時間24日上午針對美國與中國的關係發表演說,他力挺台灣與香港,並再度稱讚台灣是「民主燈塔」,同時批評中國的審查政策等等。他也談論到NBA事件,認為NBA屈服於中國,宛如「中國的子公司」。

潘斯在演說中指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而川普政府授權更多對台軍售,認同台灣是世界主要貿易經濟體,更是中華文化和民主的燈塔。

川普政府將持續遵守一中政策,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台灣關係法,但潘斯表示,中國透過金錢外交,過去一年內迫使兩國與台斷交,藉此對台灣民主施壓。國際社會永遠不該忘記,它與台灣的交往不會威脅到和平,而是會保衛台灣及整個區域的和平。

他提到,美國將始終相信,台灣擁抱民主,為全體華人示範了一條更好的道路。

另外,他也談到香港,以及持續了4個多月的示威運動。潘斯表示,「美國支持示威者,他們警示著,北京政府正在影響其半自治狀態」、「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美國受到你們許多啟發,我們呼籲香港人民繼續踏上非暴力示威的道路」。

對於潘斯的演說,外交部回應,誠摯感謝美國政府不斷公開為台灣仗義執言,並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海安全及區域和平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