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3000支假iPhone送修換真機賣 留美陸生判囚3年賠600萬

▲▼iPhone 11 Pro Max,iPhone。(圖/路透)

▲留美陸生拿假iPhone換真手機轉賣。(圖/路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有兩名中國留學生,先前向蘋果公司報修3000多支假iPhone,換得真手機後轉售獲利,讓Apple損失近百萬美元。美國地方法院近日宣判,主謀江全(Quan Jiang,音譯)在聯邦監獄服刑37個月,並向蘋果公司賠償20萬美元(約台幣611萬元)。

根據fox報導,江全現年30歲,2012年持學生簽證到美國,在2016年1月至2018年2月間,他用250多個化名和上千個電郵報修3069支從香港寄來的假手機,同夥周洋洋(Yangyang Zhou,音譯)則報修逾200支,送到奧勒岡州、華盛頓州等多地Apple營銷處,他們在送修時都說開不了機,而技術人員當下沒有發現事有蹊蹺,蘋果公司總共換出1493支真手機。江全把換來的手機運回中國轉賣,再由母親將獲利匯到他在美國的帳戶。

周一出庭時,江全向法官伊莫古特(Karin Immergut)哭訴,當時是「天真、愚蠢」才犯了罪。但法官認為,江全犯此案需要縝密的思考、詐欺情節嚴重,判處他37個月有期徒刑及賠償20萬美元,出獄後須接受三年監督(supervised release)。但如今江全在美國沒有合法居留權,出獄後可能立刻被遣返中國。

據報導,江全的賓士轎車被充公,而他的父母為了賠償金已出售房產,他的律師豪斯(Celia Howes)則辯,江全應獲判緩刑,因為主謀是那些在中國製造假手機的人。但合併走私和電匯詐欺等罪名,最高可判30年徒刑和200萬美元罰款,江全已算獲得輕判。

負責本案的聯邦助理檢察官邦茲(Ryan Bounds)則表示,主謀確實不一定在美國,這種靠想發財的年輕人詐欺的犯罪模式越來越多,可能會讓蘋果修改保固規定,甚至在未來送修手機時要求留下指紋、抽血,來確保送修者的身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