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抖音下載破1億1000萬 「淪中國情報平台」參議員要求嚴審!

▲抖音。(圖/路透社)

▲抖音恐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隨著臉書(Facebook)對於現代人影響深遠,由中國企業所研發的抖音(TikTok)在全球下在超過5億用戶,美國聯邦參議院2名參議員就表示,希望政府可以針對抖音是否對美國國安有所風險進行調查,因為抖音可能成為洩漏個資、甚至美國總統大選的管道。

綜合外媒報導,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日前提到,「抖音在美國已超過1億1000萬用戶下載,相對已經出現不容忽視的資安、國安威脅」,因此要求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ate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對抖音進行國安風險評估。

兩名參議員表示,抖音所屬的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可能會被中國情報單位要求提供「所有用戶」資訊,而抖音在全球超過5億用戶,其所提供的平台可以拍攝影片、音樂同步上傳,蒐集大量的用戶個資,風險極高。

此外,面對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兩名參議院表示,除臉書以外,中國可能會利用抖音成為影響選情的新管道,就如同2016年大選俄羅斯對美國的社群操作手法,更不用說抖音可能會審查、操縱特定內容,包括香港示威、台獨等議題。

►►買到你媽都說不要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