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手拿鞭炮來不及丟 瞬間「手掌開花」炸成兩半…醫截肢中指再縫合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人人都說酒醉誤事,但英國有名男子居然在喝醉酒後,直接把自己的手掌炸爛。原來當時這名男子酒過三巡後,直接徒手拿著已經點燃的鞭炮,來不及丟出去就在手中炸開,他的中指當場被炸斷,手掌也從中間裂開。緊急趕到醫院後,中指斷裂太嚴重只能截肢後,再將「手掌縫起來」。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30歲男子在4個月前和朋友聚會時,已經喝醉的他拿著點燃的鞭炮,結果來不及丟出去就在他的手中炸開,他的中指被炸斷、手掌也「裂成兩半」,血流不止嚇壞一旁友。該名男子緊急送醫後,仍無法將中指接回,只好截肢後再將斷掉的手掌縫起來。原本從事木工的男子恢復之路還相當漫長,連續復健4個月後仍無改善。

聖瑪莉醫院(Guy Fawkes Day)整形重建醫師莫翰(Arvind Mohan),將此案例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中,並指出,過去10年因為類似意外受傷截肢的案例越來越多,尤其在10月底的萬聖節到11月5日煙火節(Guy Fawkes Day)之間,受傷的人數都會爆增。

莫翰表示,在2018年就有4436人因施放煙火受傷被送往急診室。他建議,政府應迅速立法,在煙火包裝上加上警語或警告標誌,提醒民眾濫用煙火可能造成的傷害。

►別買煙火了!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