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坐小吃店...他裝憂愁引關注!淚訴孕妻血崩:我沒錢買血 2店員秒掏錢

▲捐血,抽血,血袋,國血國用諮議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陳男佯稱孕妻跌倒要輸血,向小吃店員共詐得4600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韻如/新北報導

陳姓男子因缺錢花用,趁著到小吃攤用餐時,藉機找店員攀談,佯稱懷孕的妻子不慎跌倒血崩需要輸血,但因血型特殊,需要花錢買血,而自己又沒錢,因此向店員詐得了1600元。相隔2個月,陳男又用同樣手法向另一間小吃店老闆詐得3000元,事後因他均未還錢而挨告,新北地院也將他依詐欺罪判刑6個月。

判決書指出,陳男2016年4月26日下午到蘆洲一家肉羹店用餐,期間他藉故與簡姓店員攀談,待對方卸下心防後,開始裝成憂心忡忡的樣子,向簡男哭訴,懷孕的妻子不慎跌倒血崩必須輸血,但又妻子又是特殊血型,因此需要花錢購買,但又因為自己缺錢,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向簡男借款1600元,並強調一定會還。

簡男聽了陳男的遭遇後,起了惻隱之心,於是借款給陳男,但到了約定的還款時間,卻不見出借的款項,才驚覺受騙,氣得報警處理。然而,相隔2個月後,又有一家小吃點老闆被陳男以相同手法詐得3000元,陳男一共到手4600元。

新北地院開庭時,陳男坦承犯行,法官認為他利用別人的同情心騙取財物,且在得手一次後,又故技重施騙取第二次,顯然沒有尊重他人的財產權,對社會治安影響非常大,且事後也沒有與對方和解,因此依詐欺罪判他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才上班第二天...女工誤觸裁切機開關!裁刀瞬間落下 雙手手掌慘遭剁斷

夢境影射肉包包「芝麻開門」迎乾爹!網痛譙直播主「臭海鮮」 她怒告遭打臉

擦撞雙載老三寶!慘被求償「1100萬」崩潰:家賣了也賠不完 網驚:賺遺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