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者佛朗哥「遷葬移出烈士谷」 西班牙總理:國家履行職責

▲▼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遺骸從國家陵園「烈士谷」(Valley of the Fallen)移出。(圖/路透)

▲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遺骸從國家陵園「烈士谷」移出。(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西班牙最高法院9月裁定,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遺骸應從國家陵園「烈士谷」(Valley of the Fallen)移出,遷葬到普拉多省(El Pardo)的市立公墓,與妻子卡門(Carmen Polo)合葬。他的家族與後代子孫24日來到大教堂開挖墳墓,過程中大喊「西班牙萬歲!佛朗哥萬歲!」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表示,西班牙正在履行自己的職責。

ㄏ

▲佛朗哥的22名親屬24日來到烈士谷舉行遷墳儀式。(圖/路透)

佛朗哥82歲平靜辭世,安葬在烈士谷44年以後,被法院裁定遷墳至明哥魯比歐市立公墓(Mingorrubio Municipal Cemetery)。根據《中央社》,22名親屬帶著花圈抵達,當地時間上午11時左右展開挖掘遺骸的工作。

▲▼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遺骸從國家陵園「烈士谷」(Valley of the Fallen)移出。(圖/路透)

▲政府出動直升機協助遷墳。(圖/路透)

《衛報》報導,8名親屬下午1時扛著棺材走出大教堂,把棺木放進靈車時大喊,「西班牙萬歲!佛朗哥萬歲!」。據了解,政府出動空軍直升機協助移棺,家屬抵達公墓後,再次舉辦喪禮。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表示,西班牙正在履行自己的職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理桑傑士24日下午表示,「西班牙今天正在履行它的職責」,他指出,此決定不再公開歌頌獨裁者,標誌著「道德污辱」的結束,「我們朝向和解邁出一步,這一點唯有在我們共享的民主與自由之中才可能存在。」

佛朗哥家族、佛朗哥國家基金會對於遷墳的判決非常不滿,極右派「聲音黨(Vox)」黨魁阿瓦斯卡爾(Santiago Abascal)嚴厲批判,「移動死者的人,最後將因圖坦卡門的詛咒付出代價。」外界指出,政府是因為選舉將近,才選在這個時間點遷墳。

左派政黨「我們可以聯盟」(Unidas-Podemos)黨魁圖里翁(Pablo Iglesias)也批評,政府此舉只是為了平息加泰隆尼亞的示威活動。

▲▼西班牙烈士谷(Valley of the Fallen)(圖/路透)

▲西班牙烈士谷(Valley of the Fallen)距離首都馬德里西北方大約50公里。(圖/路透)

據了解,執政黨工人社會黨(PSOE)認為,烈士谷教堂中高達490英尺(約為150公尺)的十字架紀念、讚揚佛朗哥政權,卻忽略內戰中喪生的50萬條生命,一直希望把此地轉化為內戰受害者紀念館。總理2018年上任後,就把「遷墳」列為第一優先,他認為,這是療癒戰爭創傷的必要行動,西班牙不應該「美化」鐵腕的統治者。

CNN報導,佛朗哥從1936年至1939年的內戰中獲勝後執政,直到1975年去世,被視為二戰後最後一名法西斯主義獨裁者。據了解,這一場內戰造成約50萬人死亡,大約3.4萬人被埋葬在烈士谷,其中包括許多西班牙共和國政治犯,當年未經家屬同意,就被葬於此地。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西班牙最高法院裁定:佛朗哥應遷墳 骨骸移出烈士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