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貨櫃39具冰屍「史上最大謀殺」!司機嚇昏再被關24hrs...網連署求釋放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冷凍貨櫃內發現發現39具屍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一輛貨櫃車發現39具屍體,已證實全是中國移民,有31名男性與8名女性。目前警方正在將39具遺體從貨櫃中移出來,已經有11名受害者遺體被私人救護車轉送到布魯姆菲爾德醫院(Broomfield Hospital),進行身分與死因檢驗。

埃塞克斯警方指出,這是當地有史來最大規模的謀殺案,他們正在努力拼湊所有能還原情況的證據,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對所有屍體進行驗屍調查。一名警局發言人提到,要將所有屍體復原送檢需要一點時間,他們的首要考量是「維持受害者尊嚴」。

中國駐英國使館今早指出,已派遣負責領事事務的公參到達埃塞克斯郡,並與英國當地警方取得了聯繫。英國警方表示正在核實遇難者身份,尚無法確定遇難者是中國國籍。

▲▼英國貨櫃箱屍案,現場有民眾自發為罹難者獻花。(圖/路透)

▲現場有民眾自發為罹難者獻花。(圖/路透)

貨車司機羅賓遜(Morris Robinson)由於涉及重嫌,將再被警方額外拘留24小時,已經獲准。英國國家刑事局(National Crime Agency)則指出,已經搜查了北愛爾蘭的三處房屋,並調查背後是否有犯罪組織在操控。據了解,被搜查的房屋包含羅賓遜以及其父母的家。

《每日郵報》報導,羅賓遜表示自己只是從碼頭載運貨櫃,當打開來發現那麼多具屍體,已經充滿屎尿的骯髒環境後,甚至一度昏厥。羅賓遜的一名好友表示,「他來自教養很好的家庭,我可以很明確地說,他並不知道卡車上載著那些人」。有網友認為,羅賓遜受到警方不公平的對待,在推特上使用「#justiceformo」(為莫討回正義)標籤聲援他,也有超過5000人連署釋放。

北愛爾蘭議員貝里(Paul Berry)則表示,羅賓遜一家人非常的震驚,羅賓遜的爸爸則是透過社群媒體才知道這件事,他已經與對方保持聯絡,「當地社區的大家都很希望最後羅賓遜可以無罪釋放,但這還要交由埃塞克斯警方決定,我們相信他們的專業」。

▲▼英國貨櫃車冰屍/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一輛貨櫃車發現39具屍體,事發經過簡圖。(圖/記者錢玉紘製)

▲貨櫃車發現39具屍體,事發經過簡圖。(圖/記者錢玉紘製)

據調查,拖車的擁有者證實為「全球拖車租賃公司」(Global Trailer Rentals),該公司指出,在10月15日出租拖車,已經將承租者的資訊全數交給警方。

倫敦的英國內政部辦公室以及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市政廳外,24日晚間都舉行了守夜儀式,哀悼39名不幸的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