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鋒面尾掠北台灣」下週變天大降溫 第22號颱風「麥德姆」可能生成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25)日受東北風影響為主,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雲量稍多且偶有飄雨機會,南部山區午後可能有零星降雨,但不明顯,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天氣晴朗依舊,高溫仍可上看31度。另外,下週二(29日)鋒面尾端掠過北台灣,北台灣天氣明顯轉變;下週三則有颱風活動跡象,若生成將是今年第22號颱風「麥德姆」。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霜降到了!鋒面雨襲北台降7℃「一夜大變天」 吳德榮:下周恐有颱風生成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25)日受東北風影響,水氣少;北台灣及花東為多雲時晴,白天舒適、早晚涼;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9至29度、中部19至32度、南部21至33度、東部19至29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

吳德榮表示,明日至下週一(26至28日)東北風影響,水氣持續偏少;北台灣及花東為多雲時晴,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偏涼;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雲量稍多、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

下週二(29日)鋒面尾端掠過北台灣(左圖),北台灣天氣明顯轉變,白天氣溫大幅下降、有局部雨;其他地區影響小。下週三、四(30、31日) 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背風面晴時多雲,北台較涼。

另外,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多國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三(30日)之後南海仍有颱風活動的跡象,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22號颱風「麥德姆」(Matmo,美國提供,關島查莫洛語的大雨)。目前資料顯示,路徑大多偏西往越南,不過仍須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