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送19年國宅 桃園哥問「老屋值得150萬裝潢?」 網推:現省1000萬

▲▼裝修、裝潢。(圖/記者陳韋帆攝)

▲如果將來有轉賣打算,那現在不必花到150萬元來裝潢。與本案無關。(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桃園龜山一名網友明年要和即將結婚的女友同住,現在兩人已經開始在看房子,他目前手上有爸媽給的3房2廳2衛,女友建議花150萬重新裝潢就能住了,不需要另外花錢買新房,不過,他心裡總是覺得「老屋這樣用值得嗎?」而且當初買的車位他也停不下,所以非常掙扎該不該砸錢在這間房。

原PO在PTT表示,爸媽給他的房子是19年國宅屋,室內實際坪數30坪,屋況維持的還不錯,如果要重新裝潢、買家電、家具,大約會花掉150萬元,但他顧慮的有以下2點,一是屋齡高、車位停不下,如果再繼續住個20年,未來會很難脫手;二則是國宅重新裝潢,有可能會得罪到隔壁鄰居。

▲▼房間,窗外,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認為,把買房子的錢省下來裝潢很值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部分網友認為,原PO只要花150萬元裝潢就有房子可以住,這麼賺的事情當然要做,「150萬開心住20年不虧吧」、「150萬住20年,一年才7.5萬啊,這樣想就好了」、「我覺得很ok啊,自己要住,弄個舒舒服服比較重要,150萬目前對你來說很好用」、「天上掉一間,省1000萬了,幹嘛省裝潢」、「人生有幾個20年,才150就可以住的舒適為什麼不花?」

也有人建議,既然原PO有未來要脫手的打算,那麼在裝修時不要動到格局,也能省一點預算,「不要動格局,水電、防水、浴室換新就好,省一點以後換新大樓,裝潢150萬不值得」、「動格局不值得,出售可能還被砍價。」至於車位問題,網友覺得買一台停得下的新車,也比直接買一間新房還省,「裝潢+換車,比買新房划算多了。」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如果住了20年後要轉賣,以40年屋齡來說確實有點困難,因為該區已經有很多新建案,所以建議原PO未來有換屋打算的話,現在不必花到150萬重新裝潢19年的房子,管線、牆面粉刷、水電等等必要設備重新翻修就好,把預算省起來以後買新房比較划算。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關鍵字:國宅裝潢車位桃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女同學初經衣服染血!貼心兒「2動作」被26萬人讚爆…她揭幕後功臣

雖然性教育逐漸普及,但許多家長在對孩子進行教育時,仍會不知該如何開口。日本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從孩子懂事開始就將女生會有月經的情況融入生活中教育,並分享兒子看到女同學初經來時,貼心的舉動,讓26萬名網友..

10/24 23:09

澎湖傳警官性騷女老師 葉毓蘭爆:恐龍級性騷調查委員...從沒開過會

澎湖縣警局日前爆出一名警官涉嫌參加某學校聚餐後,續攤對女老師做出不雅行為。澎湖縣警局督察組查辦後,將該名警官調職,但葉毓蘭在臉書上發文,稱日前才接獲警政署邀請,續聘性騷擾申訴調查小組委員,「但怎麼從來..

10/24 20:51

月入不到4萬!小資女工作9年買房「沒跟爸媽拿一塊錢」 存錢法公開網全看呆

「有人月收入4萬以下買房的嗎?」近日有網友提到,平時流連論壇閱讀買房資訊,發現Mobile01和PTT上動不動就是事業有成的案例分享,開口閉口收入都百萬起跳,凡人只覺得高不可攀,他這種年收50萬元以下..

10/24 18:47

到賣場買洗衣精!她扛2大袋回家「一看殘念飆粗口」 千人狂點頭:妳不孤單

相信大家一定有類似的經驗。一名女網友日前特地到賣場買洗衣精,沒想到最後瘋狂血拼了2袋,回家才發現最初目的完全沒有達到,只好殘念飆了一句髒話。不過原PO並不孤單,這樣的「症狀」在眾網友眼中都是正常發揮而..

10/24 18:15

影/交往12年!台灣第1對「同志夫夫」婚禮爆哭 跟家人出櫃...媽回應超暖心

「他」的配偶欄上,另一半的名字,是「他」。小銘與小玄交往了12年,終於在108.5.24這天在台灣「合法登記結婚」,成為台灣第一對「同志夫夫」,完成了小玄的夢想。在婚禮上,小玄的爸媽更在訪問中暖心說出..

10/24 18:11

逛好市多「婆婆週六有飯局」落寞了...媳秒改週日去 夫一聽驚人操作:難怪寵妳

嘴巴甜一點,秒收服婆婆心!一名人妻透露,一家人要去好市多採買日用品,但婆婆週六有飯局,她得知後,立馬喊話「改星期日去吧」,讓一旁的老公看傻眼。事後,老公私底下向原PO問話,「這什麼操作,我看不懂?」真..

10/24 17:55

【廣編】北士科置產關鍵:獨佔一席核心地位智取贏家未來

翻轉傳統住宅優先的重劃區模式,北士科是難得一見以「建設到位、產業先行」的重劃區,不只引爆10兆年產值,僅14%的純住宅區,更創造稀有的住居價值,明眼的智慧買家,就是看得準什麼是最好時機。

17分鐘前

凱越建設中路首發 雙公園首席「凱越豐耘」蓄勢登場

據桃園市地政事務所與戶政事務所合作所針對桃園重點生活圈人口數量資料顯示,從110至112年,中路地區人口數增加4,989人,位居桃園各重點區域人口增長數第一。

1小時前

貨櫃車老闆搬5億現金 不眨眼掃進14期600坪地

台中14期重劃區不僅開發商爭搶插旗,傳產大亨也不斷傳出購地訊息,據實登揭露,位於14期榮德段3筆土地2月份交易,合併總面積約637坪,總金額約5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約78.5萬元。實際走訪現場,該地座落正對8500坪「公34」公園,基地四周掛上招租布條。

1小時前

左營40年清粥小菜老店熄燈 在地:跟租金無關

左營大路是高雄發展最早的區域之一,有家40年老店「貓王宵夜清粥」,該店晚上6點半才營業,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就愛這一味,不料近期鐵門拉下,開出約3萬元招租,在地房仲表示,老闆退休歇業,該店每天賣50碗清粥就能打平租金,停業與租金無關。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