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淳:陪伴沒有中間值 悔傷李安「想當爸爸我不接受」 

記者羅凌筠/專訪

李淳在《陪你很久很久》飾演暗戀邵雨薇的青梅竹馬,重新賦予「備胎」新定義。戲裡癡情的李淳,戲外和大6歲化妝師女友交往3年,耍浪漫不搞噱頭,「做出太浪漫的事會有點害羞,我比較多是日常陪伴,去旅遊、去看世界,這個滿浪漫。」

▲李淳、邵雨薇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邵雨薇、李淳共譜校園戀曲。(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講陪伴,李淳人生中最重要的陪伴對象是大6歲的哥哥李涵,「從小爸爸拍戲媽媽上班,常常兩個未成年在家裡,我小時候就崇拜他,(喜歡的)音樂、漫畫、電影完全學他。」對於導演爸爸李安的缺席,李淳坦言:「小時候比較不會體諒,孩子也有比較殘忍的行為,你有陪到我、你沒有陪到我,沒有中間值。」

▲李淳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淳形容拍戲過程「沒有一天很簡單」。(圖/記者林敬旻攝)

曾出言傷到父親?李淳說:「有,他回家想要管我、想當爸爸,我比較不接受,但是我當了演員之後開始了解這行,覺得(對他)不太公平。現在知道他辛苦,就是替他加油。」但父子不靠文字餵食心靈雞湯,李淳笑說:「他不會傳訊息。」

▲邵雨薇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邵雨薇喜歡貼心、製造小驚喜的浪漫。(圖/記者林敬旻攝)

邵雨薇對爺爺、奶奶細水長流的扶持最為觸動,愛情觀會受兩人影響嗎?邵雨薇甜甜地說:「我爺爺很大男人,我奶奶很小女人,我覺得可愛的是他們了解對方,一個碎念一個假裝沒聽到,相處就是這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你在念我懶得聽不回應你,也是你一直念而已,沒有關係,不會兩個人都動氣,這件事情滿好的,已經彼此了解到互相不會生氣,這一點是我未來要學習,不要什麼事情都這麼認真,他生氣我就當垃圾桶,他一丟進來我就丟出去,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邵雨薇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邵雨薇和李淳「默契好」。(圖/記者林敬旻攝)

片中宋柏緯斷聯痛甩邵雨薇,不留隻字片語,邵雨薇也遇過男友直接消失兩個月,再當沒事人一樣出現,下場當然進她黑名單:「就算要逃避,就算要分開也說一聲,這種處理方式實在是不對。」最慘的一次失戀,邵雨薇索性轉學,「如果要忘記,我手段比較激烈」,會刪光聯絡方式?她說:「如果很傷的話。」

▲李淳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淳面對感情坦言會逃避問題。(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淳自招談感情也會逃避癥結、假裝沒事:「我會逃避面對問題,但我沒有人間蒸發,我是『晚點再聊』。」談到女主角算不算一種綠茶婊?邵雨薇覺得:「會這樣想的年紀太小了!」李淳則附和:「有時候努力付出不見得會有回報。」《陪你很久很久》10月25日全台上映。

▲邵雨薇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邵雨薇無法接受另一半搞消失。(圖/記者林敬旻攝)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