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浩鳴證實:委託理律為陳同佳打官司「但不是陳長文辯護」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管浩鳴來接陳同佳出獄。(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一直陪同港女命案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秘書長,牧師管浩鳴24日證實,有委託「理律」法律事務所為陳同佳打官司,但辯護律師不是事務所資深合夥人陳長文。此外,管浩鳴還說,陳同佳25日暫時不會赴台投案,有消息將再通知。

內政部長徐國勇24日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曾在9月25日與管浩鳴會面,當時對方是以「宗教領袖」的身份來台,有談到陳同佳案件,有意帶陳同佳來台灣,「但我告訴他這個案子要司法互助,而且是檢察官在指揮辦案的,其他並沒有回答。」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說,內政部告知陸委會管浩鳴來台的事情後,他們調查發現管浩鳴有北京政協的身份,感到事情不單純。陳明通還透露,管浩鳴第二才來台的時候,有到過聯合報大樓內的「理律」律師事務所。

▼陳長文(左)參加《郝柏村回憶錄》新書發表會,與郝龍斌互動。(圖/資料照)

▲▼馬英九出席《郝柏村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陳長文,郝龍斌。(圖/記者季相儒攝)

管浩鳴前往「理律」的消息曝光後,也傳出管浩鳴委託理律為陳同佳辯護,辯護的律師就是資深合夥人陳長文。

不過根據《香港01》報導,管浩鳴表示,相關報導並不正確,受委託的是陳長文所屬的理律法律事務所,但不是陳長文本人,而是另一位星級律師,身份則不方便透露。報導還提到,管浩鳴在遊說陳同佳自首(投案)的過程中,曾多次來台與律師討論,律師也到過香港探望陳同佳,近期不排除再來香港研究案情。

陳長文曾任海基會首任秘書長,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秘書長,有「藍營國師」的外號,在擔任紅十字會秘書長期間,曾赴大陸參與兩岸協商,簽下「金門協議」。

▼ 徐國勇、陳明通在立法院受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 內政委員會「目前我國與香港地區犯罪及追訴概況」專題報告 徐國勇 陳明通VS立委許毓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