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04、08奧運國手再度同場較勁 南投復仇高雄女壘奪金

▲桃園全運會,女壘,南投縣封王。(圖/記者顏如玉攝)

▲桃園全運會,南投縣拿下女壘金牌。(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桃園報導

2019桃園全運會壘球項目24日進行冠軍戰,由高雄市對上南投縣,兩軍都派出2004、2008年奧運國手先發登板,不過難壓制打擊,雙方開賽就「轟」不停,南投最終在六局下靠著石佳青打出超前分,以9比7奪勝,一報兩年前被斷連霸之仇,再度捧起金牌。

兩年前的全運會,南投縣挑戰六連霸,一路連勝進金牌戰,沒想到卻在最後一戰以3比6敗給高雄市、連霸夢碎,今年捲土重來,雖然在預賽、決賽兩度輸給高雄市,仍一路挺進金牌戰,和高雄市再次一較高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全運會,南投縣林素華、高雄市吳佳燕。(圖/記者顏如玉攝)

▲兩屆奧運國手林素華將卸下戰袍。(圖/記者顏如玉攝)

今金牌戰南投縣派出2004、2008兩屆奧運國手林素華先發登板,高雄市則是由同樣打過兩屆奧運的吳佳燕應戰,兩人從隊友到敵人,林素華表示,這場感覺就像回到從前最輝煌的時刻,「加上這也是我的最後一場比賽,特別有意義。」

儘管兩位先發擁有奧運經驗,但後起之輩也不容小覷,一局上蘇奕璇就在林素華手中轟出三分砲,下半局則有林志霙打出陽春砲、李思詩兩分砲追平,也因此將吳佳燕打退場,由陳筱雯接替該局沒再失分。

▲桃園全運會,南投縣林素華、高雄市吳佳燕。(圖/記者顏如玉攝)

▲高雄市吳佳燕。(圖/記者顏如玉攝)

二局高雄市靠著保送、安打拿下3分,下半局南投縣「大砲」江慧娟則回敬三分全壘打,雙方來到6比6平手,南投縣在三局下安打、盜壘攻下1分首度領先,不過高雄市也在六局上追平。

六局下南投縣石佳青把握壘上有人時敲安送回超前分,接著江慧娟又一支安打再拿1分,最後半局邱安汝守住領先,幫助球隊以9比7奪勝,成功報了兩年前被斷連霸之仇。

▲桃園全運會,高雄市蘇奕璇。(圖/記者顏如玉攝)

▲高雄市蘇奕璇首局上就轟出三分砲。(圖/記者顏如玉攝)

擁有23年國家隊經歷,林素華在全運會結束後也將正式褪下球衣,回到教職身份,她坦言比賽結束確定拿下冠軍時,自己也忍不住淚灑球場,「打球生涯能夠以這面金牌完美結束,真的很開心也很不捨,但也沒有遺憾了!」

而吳佳燕雖然被對手轟出全壘打,不過她認為這也表示學妹打擊力量、球技越來越好,「我還能跟她們對決已經算是很好了,對方也是很多國家隊成員,她們也打得很好,真的沒話說。」

▲桃園全運會,南投縣林志霙。(圖/記者顏如玉攝)

▲南投縣林志霙一局下陽春砲帶起攻勢。(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全運會桃園女壘南投縣高雄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