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台中市稱霸公路賽 馮俊凱、蕭美玉稱王封后

▲▼          全運會自由車,馮俊凱,蕭美玉   。(圖/記者洪偵源攝)

▲馮俊凱公路賽6連霸。(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108年全運會24日閉幕,自由車也來到最後一天的公路賽賽事,台中市包辦男女子組金牌,馮俊凱達成6連霸壯舉,女子組由已經當媽的「風速女王」蕭美玉稱后,在鳴金收兵日成為最大贏家。

自由車公路賽項目,終點設在桃園的角板山,行經石門水庫,此路線也是自由車國際環台賽的著名路線,沿途最大的挑戰是路線上常有大逆風,這一天果然考驗著眾家車手,賽事由女子組先出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美玉雖然近年已逐漸淡出車壇,並且已為人母,但只要出現在比賽場上,就是對手不敢忽視的對象,她在終點前3公里處發起攻擊,在終點前的下坡轉彎處,幾乎就已確定冠軍的地位。

最終蕭美以3小時7分23秒24的成績奪下金牌,身為全運會常客的她,還只是第2次在公路賽摘金,前一次是96年全運會,她說:「都以輔助為主,團隊成績才是目標,所以學妹有機會就會幫她衝。」

▲▼          全運會自由車,馮俊凱,蕭美玉   。(圖/記者洪偵源攝)

▲蕭美玉2度摘金。(圖/記者洪偵源攝)

不過蕭美玉也說,因為已無隊友支援,所以才一路衝,其實體力已經快崩盤,「但我一直個告訴自己要撐住,只要有跟到(領先集團),衝刺就是我的!」

女子組衝線後,緊接著男子組賽事也進入白熱化,挑戰6連霸的馮俊凱,在石門水庫處曾受到夾擊,但依舊能頂住攻勢,來到壩頂馮俊凱也嘗試殺出,一開始杜志濠還能咬住馮俊凱,但也逐漸被拉開,至此馮俊凱開始單飛。

衝線時,馮俊凱還開心地比著「6」的手勢,象徵自己6連霸,肢體動作霸氣十足,但勝利感言卻很淡定,問到6連霸的意義,他笑說:「就是拿了6次冠軍!」

這是從環廣西賽事以來,馮俊凱連續第8天出賽,這次全運會在個人追逐賽、團隊追逐賽、公路計時賽、公路賽共奪下4面金牌,接下來又要前往花蓮參加登山王賽事。

▲▼          全運會自由車,馮俊凱,蕭美玉   。(圖/記者洪偵源攝)

▲馮俊凱全運會4金入袋。(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全運會自由車馮俊凱蕭美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