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頭暴力比SARS更致命!謝鋒:反對派目的是想顛覆「一國兩制」

▲▼香港20日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風波未滅。(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至今仍未平息,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24日指出,香港發生的根本不是和平示威,而是喪心病狂的暴力犯罪,而「街頭暴力」的病毒正在香港肆虐蔓延,比「SARS」還要致命,甚至可能變為恐怖主義。

▲▼香港20日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圖/路透)

針對香港的暴力犯罪,謝鋒在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論壇上表示,香港市民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法治秩序遭破壞。他又稱,香港出現的「街頭暴力」,比「SARS」更致命;而美國眾議院上周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和《與香港站在一起》等議案,意味著議員「與暴徒站在一邊」。

近期西班牙、英國、智利均出現大規模示威,示威者高呼要變成第二個香港,謝鋒認為,香港街頭暴力已經在其他一些國家和城市被複製,「港獨」勢力與外國分裂勢力正在加緊勾連合流;一旦違法達義和街頭暴力的「潘朵拉盒子」被打開,沒有國家能夠獨善其身,人類文明將面臨浩劫。

▲▼  1021,元朗,香港,反送中。(圖/路透)

謝鋒又稱,其實反修例只是幌子,反對派及其背後外國勢力的真實目的就是要搞亂香港,推翻合法政府,搶奪管治權,令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顛覆「一國兩制」,但都是癡心妄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外部施壓都嚇不倒、壓不垮包括75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都擋不住中華民族前進的步伐!打『香港牌』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中國駐印尼前大使謝鋒任香港特派員。(圖/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網站)

▲謝鋒。(圖/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網站)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