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通過國賠法!執意冒險不賠 蘇貞昌:告別媽寶國家

▲登山客滑落10公尺坎底 2帥警與4山青「司馬庫斯狂奔1小時」救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未來民眾若不顧勸導執意爬山、戲水政府免賠。(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24日通過國賠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民眾前往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等,若在適當警告或標示情況下,仍執意從事冒險或具危險性活動,政府不負損害賠償責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只開放山林,也修法告別媽寶國家。

蘇貞昌在臉書表示,政府匯集廣大山友建議,與十五個部會討論多時,終成開放山林政策,從解禁開始,要一步步整建山屋步道、方便國民登山、教育民眾敬山,也要請登山者勇於冒險之餘,替自己負責任。

蘇貞昌指出,不只開放山林,也要修法告別媽寶國家,院會提出「國家賠償法」修正,上山、下海、溯溪,都是台灣最好的享受,政府不禁止大家冒險、但只負責清楚標示風險,責任則請大家自行承擔。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