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台灣賣家外貿轉型 亞馬遜全球開店揭2020年3大戰略

亞馬遜全球開店召開2019台灣賣家高峰會(圖/亞馬遜全球開店提供)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林惠君認為,跨境出口電商潛力巨大,賣家可以抓住機會,進一步拓展全球商機。(圖/亞馬遜全球開店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亞馬遜全球開店舉辦2019台灣賣家高峰會,揭示2020年針對賣家的3大戰略重點,包括助力品牌塑型、協助外貿轉及服務網絡成形,協助業者找到外貿轉型的新契機;台灣總經理林惠君表示,從2017年4月在台灣正式成立辦公室後,已協助賣家擴展到9個海外站點,而隨著跨境電商興起,下一代貿易鏈生態圈正在形成中,未來不用透過中間供應商,賣家就可以直達消費者。

林惠君在會中指出,全球零售2018年全年平均成長率,比起2017年,只有6%,全球零售電商卻是達到24%,不僅呈倍數增長,其中跨境比例更是逐步增加。而全球跨境電商市值在2015年為3千多億,預估到了2020年可望接近1兆美元,且每年大概可以維持20~30%的成長率,相較於全球零售只有個位數成長來說,明顯高出許多。

面對線上線下通路競爭、貿易碎片化,林惠君認為,在全球跨境電商風潮崛起的當下,台灣廠商可抓住這個時機點尋找新通路,尤其製造業本身底子實力強,具備發展跨境電商的潛力,像是資訊、通訊、汽機車零配件等產業,擁有研發、成本、庫存等特點及優勢,特別適合走向跨境運營。

亞馬遜全球開店召開2019台灣賣家高峰會(圖/亞馬遜全球開店提供)

▲亞馬遜全球開店舉辦2019台灣賣家高峰會,針對賣家分享2020年戰略重點。

亞馬遜全球開店主要協助賣家發展出口跨境電商業務、拓展全球市場、打造國際品牌,台灣辦公室於2017年4月正式成立後,已帶領台灣賣家拓展到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日本、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9個國家市場;林惠君觀察到,台灣賣家成長率非常高,反應出對於跨境的強烈需求,「很多人覺得台灣只是比較小的國家,亞馬遜為什麼要投資這個市場,但從目前成果來看,這項決定是值得的。」

對於亞馬遜來說,第三方賣家所扮演的角色將越來越重要,根據內部資料顯示,每4筆就有一筆來自跨境交易,2018年亞馬遜第三方賣家銷售額占比58%,達到1,600億美金規模;2017年,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全球業績則增長超過50%。

針對台灣賣家,林惠君指出,亞馬遜全球開店為了大量提升品牌商比例,2020年戰略重點也將有所調整,其中一項就是「助力品牌塑型」在激烈競爭的跨境電商領域上,品牌成為選擇商品的重要依據;其次是「協助外貿轉型」,由於貿易鏈重整,近年來部分廠商面臨轉型期,而OEM廠商轉變到品牌商,可能面臨人力資源不足問題,因此需要手把手服務,找尋對應的服務供應商;最後則是「服務網絡成形」,跨境電商賣家在營運中會面臨涉及營運、線上交易、稅務等各種問題,賣家也極需相應的服務商提供相關服務,透過本地團隊,除可提供建議,也可定期收集賣家反饋意見,精準在地化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