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運會落幕 台東縣代表隊獲獎數創近年新高

▲金利偉華(後中)全運會射擊項目最年輕的金牌得主紀錄。(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金利偉華(後中)全運會射擊項目最年輕的金牌得主紀錄。(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全國運動會於24日正式落幕,台東縣代表隊共獲11金7銀12銅成績的30面獎牌,創下近年來的金牌或總獎牌數新高。其中,女子組舉重59公斤級郭婞淳、男子組柔道第5級張巍逞及羅佩琳女子田徑400公尺跨欄,都完成個人連霸佳績。另外今年僅國3的台東體中金利偉華,則創下全運會射擊項目最年輕的金牌得主紀錄。

教育處指出,台東縣在現代五項、柔道、舉重、射擊、角力、自由車、游泳、射箭及田徑等項目表現亮眼,尤其有不少是具潛力的新秀。如目前唸台東高中1年級的徐芳澄,在女子組游泳800公尺自由式鍍銅,獲得現代五項雙冠的4位選手,也都是高中或大1生,體操項目由游朝偉帶領幾位高中學弟出賽,也獲得成隊第4名。

縣府近年來與縣體育會、各單項委員會積極培育優秀選手,並且積極尋求外界資源,增加出外參與競賽次數與費用,以及提高獲得金牌選手獎助學金等,希望藉此大大提升選手實力,以及留住優秀有潛力的選手為家鄉賣力。這次全運會即漸露成果,縣府也將繼續與體育界先進共同努力,重現「體育大縣」風華。

▼ 郭婞淳(中)在全運會舉重項目總和237公斤舉出一面金牌。(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 郭婞淳(中)總和237公斤舉出一面金牌。(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