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被霸凌!千千遭嗆「死泰國人」 心機朋友背後銃康..受辱血淚史壓垮她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反霸凌」議題在這幾年受到高度重視,霸凌事件無所不在,從公眾人物到市井小民誰都可能是被害者,也可能是加害人。知名YouTuber「美食水水」千千受教育部邀請參與反霸凌活動分享經歷,有泰國血統的她名副其實是混血兒,卻被譏「自以為混血不過就是混泰國」,甚至「死泰國人」成了她撕不掉的標籤。

▲▼千千被霸凌。(圖/翻攝自千千臉書)

▲千千曾被霸凌。(圖/翻攝自千千臉書)

千千長得漂亮、身材瘦高,個性又很有親和力,在一票YouTuber中殺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只是看似樂觀的她,在求學、實習階段也飽受霸凌。她被罵過「老女人」,也被嫌「整天PS自欺欺人醜得要死」、「臉腫得跟豬一樣還貼雙眼皮,噁心」,甚至連身分都成為被霸凌理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有泰國血統,千千理所當然是混血兒,卻被罵「死泰國人」、「自以為混血,不過就是混泰國的」,甚至在她爸爸狀況不好時,譏笑:「妳爸會這樣都是因為妳這賠錢貨。」

▲▼千千被霸凌。(圖/翻攝自千千、教育部臉書)

▲千千是台泰混血兒,卻被嗆:「自以為混血。」(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還有些人更惡劣,仿照千千個人資料的假帳號傳訊辱罵,又或者是假冒身分亂傳交友申請給其他人,她無從得知背後做這些事的人是誰,但從對方清楚她的隱私來看,可能是身邊親近的人,儘管試圖尋求法律途徑解決,但心理的傷卻無法通過法律被治癒,她變得疑神疑鬼不敢和以前的同學聯絡,更不敢和外界接觸,只要踏出門就像有個大石頭壓在胸口,不自覺爆哭。

▲▼千千被霸凌。(圖/翻攝自千千臉書)

▲千千漂亮又有親和力,受到很多網友喜愛。(圖/翻攝自千千臉書)

還好室友陪在千千身邊,帶著她參加聚會融入人群,直到5、6年前才漸漸好轉,只是在成為公眾人物之後,她又得面對網友的「關心」,不過因為有了過去的經驗,她勇敢擁抱受傷的自己,將負面聲音轉化成前進的養分。

千千說過去自己也曾封閉、不自信,但也因此更應該學習肯定自我,同時尊重每個人的不同,「標籤難以避免,但至少可以先從移除負面印象及惡意開始,讓身邊減少霸凌,世界更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