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攻殼機動隊》預告釋出 3DCG 版挑戰粉絲接受度

圖文/鏡週刊

Netflix 積極搶攻動畫市場,明年春天獨家播放的經典科幻動畫《攻殼機動隊:SAC_2045》,於近日釋出第一波預告。

改編自士郎正宗經典科幻漫畫《攻殼機動隊》,1995 年由押井守導演的同名動畫電影享譽國際,《攻殼機動隊》因為其劇情和哲學思考被推崇為「Cyberpunk(賽博龐克) 」和日本動畫經典代表作。2017 年好萊塢翻拍真人電影,Netflix 則看中其劇情於 20 年後的現代仍有的潛力,與原動畫製作公司 Production I.G 以及 SOLA DIGITAL ART 聯手,由神山健治和荒牧伸志聯手執導新的電視動畫,取名為《攻殼機動隊:SAC_2045》,預計 2020 年播出,近日(22)釋出第一波預告。

微帶塑膠感的椰子樹,沒有流動感的空氣和雲朵,奔馳的吉普車急煞時,柏油路沒有出現對應的煞車痕,預告片中由 Ilya Kuvshinov 設計的素子雖美,不過背景是有些讓人出戲。20 年前的《攻殼機動隊》採最經典的 2D 製作,而 Netflix 版的《攻殼機動隊:SAC_2045》則是採近年動畫製作趨勢的 3DCG 繪圖,不少老觀眾看了直呼不習慣,Reddit 論壇網友留言:「還以為看到《攻殼機動隊》 的 PS2 遊戲動畫。」

塑膠椰子。(翻攝預告)
 
美得逼人的素子。(翻攝預告)

不過《攻殼機動隊》最吸引人的是劇情。2045 年,經過 4 次世界大戰,全球資本主義已然崩解,人類除大腦外的所有器官都可以用生化電子的義體取代,大腦也被改造成可以連線至網際網路的電子腦。主角草薙素子自幼便全身義體化,裝備有最先進的軍用義體,更是技術高超的駭客,加入日本菁英部門公安九課,負責最機密的網路任務。故事內容探討科技與社會問題,對白以深刻的哲學話題為主,常被理工、哲學和科技社會學(STS)等學科當作讀本。

1995 年版的《攻殼機動隊》劇照。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