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金平否認25日政壇「裸退」:最慢也是明年告別立院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於25日在質詢台上發表演說「裸退」政壇,王金平24日受訪時否認並說,他說的是「不留在立院」,且最慢也是明年1月31日告別。而對於未來是否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輔選?王金平反問記者,「我不是講了我參選到底嗎?怎麼還會去輔選別的總統候選人呢?」並重申他是支持韓國瑜選市長、支持他做好市長,「後面就沒有了」。

王金平25日下午將在立法院登上質詢台,進行其立委生涯最後一次總質詢。據了解,王金平明將發表感性演說,有別過去就國家大政提出諍言,王金平將著重回顧自己44年立院生涯,不過,「是告別立法院,不是裸退」。

王金平24日出席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新書發表會,會前受訪時針對「裸退」政壇的傳聞做出回應,他強調,他是說不留在立院,且最慢也是明年1月31日告別,明天還是會照質詢稿念,影片則是為44年立院生涯留下紀錄,不是為了明天宣布退不退的問題。

被問到之後會不會幫立委參選人站台?王金平表示,有委員要求他幫忙輔選的話,當然盡力而為;媒體追問,是否會幫韓國瑜輔選?王金平則笑說,「我不是講了我參選到底嗎?怎麼還會去輔選別的總統候選人呢?而且我講過了,我支持韓國瑜選市長,我支持他做好市長,後面就沒有了。」

▲▼王金平出席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王金平出席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