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已建立「歡迎陳同佳隨時來」 陳明通:從來沒有拒絕投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目前我國與香港地區犯罪及追訴概況」專題報告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 移民署長邱豐光 立委黃昭順。(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立法院受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4日表示,已經建立好陳同佳可以投案的窗口,「我們跟香港方面建立管道,告知港方,通知這個人(陳同佳),如果要投案,窗口在哪裡,現在可以來投案了。」

陳明通上午在立法院接受立委陳玉珍質詢時指出,我方已透過策(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協(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兩會管道建立好投案窗口,「政府從來沒有拒絕他來投案,現在已經建立好投案窗口,他隨時可以來投案了,我們歡迎他投案。」

陳玉珍也追問,其它在台灣犯罪的海外人士能不能不經過該國政府,自行搭機來台灣投案。陳明通回應,這涉及到飛安問題,如果乘客知道他身邊坐一個殺人犯要回來投案,那航空公司要垮掉了,「所以不會讓一個殺人犯坐你旁邊,一定要警察去把他抓回來,飛安很重要,怎麼可能這樣趴趴走回來。」

▼陳同佳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社)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